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娑婆世界是苦空无常,极乐世界是常乐我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娑婆世界是苦空无常,极乐世界是常乐我净

2021-06-09 08:14:25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娑婆世界是苦空无常,极乐世界是常乐我净

  娑婆世界是苦空无常,极乐世界是常乐我净

  印光大师讲念佛往生的关键是信愿,他说:不是念佛念得多就能往生,念佛人最重要的是产生决定的信愿,你的心态是很重要,决定的信愿!你要透过对净土经典的听闻思惟,对娑婆世界与极乐世界的对比——娑婆世界是苦空无常,极乐世界是常乐我净,不断地对比,产生强烈的信愿,不断地说服你自己,改变凡夫的观念,从佛法的闻思,除去你过去贪恋娑婆的种子。

  所以修净土法门,你要改变过去贪恋娑婆的心态。这个心态不改变,你不能往生!很多人只是重视佛号的多少,这个方向是错误的。你真正能够感应道交,真正能够往生净土,是你要决定地产生真正的信愿——厌离娑婆,求生净土。

  西方世界极乐净土是显如来常乐我净涅盘妙乐,诸佛出世只为众生了生脱死,永离苦海,得涅盘妙乐。然轮回苦海之因即是众生无明我执烦恼,分别法界烦恼,取舍苦乐烦恼。众生无量劫来无法出离的原因,就是因为不明了实相,阿弥陀佛在自性海中用愿力,无条件的把如来实相显现在一切众生身心,众生闻信阿弥陀佛即见如来实相,实相者即诸法如义(真如),即阿弥陀佛,即究极妙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