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过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过烟

2021-06-09 18:43:02 作者:周拾火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过烟

  很多人出现在我们的生命中如过眼云烟般,匆匆而来,匆匆而去。

  这些人之中,有家人,有朋友,有恋人,但是留在记忆中的内存却不尽相同,且与所处时间是构不成正比的。有的人,认识多年了,感情却很淡,甚至及时很久未联系也想不起,如普通同学,有的人,认识时间可能只有短短几个季度,但却能够要了你的半条命,如前任。

  那么多的人在我们每个人的生命中来回穿梭,我甚至没办法想出一个大概的数值,我已过而立之年,究竟从出生至今认识了一共多少人,如果按照现在微信通讯录的数量来算的话,我大概认识的两千人不到,毕竟使用微信的时候已经大学了,很多小学、初中、高中的同学早就已经失去了联系,只剩下三本毕业纪念册在最底层抽屉里默默蒙灰,偶然间想起来翻一翻看一看,看着那些稚嫩的字体和文字,嘴角淡然一笑,自己的青春早就如同这些文字一般,被封印在过去了。

  曾经青春年少时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快点长大,希望快点、再快点,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想逃离各种补习与考试,想去谈一场光明正大的恋爱,想做很多很多的事,但真正长大后,发现世界好像跟自己曾经想得不太一样,每个人都变得不一样了,当你被社会大学洗礼数年后,当你开始追忆过去,当你开始想回到过去时,你正离年少的自己越来越远,远到恍惚间甚至觉得曾经发生的事情,自己经历的过去主人翁都不是自己似的。曾经的豪情壮志,现在都逐渐趋于平淡,被现实拔了刺、磨了角,想做真实的自己,却戴着多副已经与真面目几乎要融为一体的面具,这就是成长的代价吧。

  社会在不断进步,经济在飞速发展。而现在的价值观已经随着广大媒体平台被无限放大到物质至上的层面了,在这个没有钱就没有社会地位的时代,每个人在争名逐利的道路上不断攀登,甚至有部分人已经完全迷失掉自我了,物质条件虽然重要,可是精神层面的富足不应该同样引起重视吗?现在的人物质世界是丰富了,但精神世界却越来越匮乏,及时处于闹市之中仍旧孤独,这种孤独感有的时候无可治愈。

  无论世界有多繁华,无论所处的世界有多精彩,希望你能够偶尔放慢前行的脚步,看一看身边的风景,多关心一下自己的身体、身边的家人朋友,给自己一点放空的时间,不要让一切如过眼云烟般消失得太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过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