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往生净土可以圆满一切大愿,成为一生补处菩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往生净土可以圆满一切大愿,成为一生补处菩萨

2021-06-11 08:07:28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往生净土可以圆满一切大愿,成为一生补处菩萨

  往生净土可以圆满一切大愿,成为一生补处菩萨

  《华严经》云:“既得往生彼国已,现前成就此大愿,一切圆满尽无余,利乐一切众生界。”

  《阿弥陀经》云:“众生生者,皆是阿鞞跋致,其中多有一生补处(候补佛),其数甚多!

  西方净土横超三界、圆摄四土

  西方净土横超三界、圆摄四土(凡圣同居土、方便有余土、实报庄严土、常寂光土),无有障碍。所谓“横出三界,圆证四土,顿与观音、势至并肩。可见此法门之究竟方便,善应群机也”。(净空法师解释说:“横出”也叫横超,因为八万四千法门都是一步步修,竖出,不是横超的,这样一步一步修到哪年你才能出头?)

  求生极乐世界,阿弥陀佛接引你去,到那边之后圆证四土,没有界限,这是在十方世界里没有的现象,只有极乐世界特别,彼此没有障碍,所以说“一生一切生”。

  我们能够以凡圣同居土往生,你到极乐世界都能看到观音、势至、文殊、普贤等诸大菩萨,都在那里。你常常跟这些大菩萨在一起,那你真走运,这是法身大士、诸上善人聚会一处,除了佛教你之外,这么多菩萨来帮助你、来提携你,你就很快成就。这是极乐世界无比殊胜之处,所以感得十方诸佛赞叹。据《净土大经解演义》第八集)

  往生净土才能迅速圆满功德与佛果

  在极乐世界可以瞬间以无量妙宝供养礼拜十方无量亿诸佛,迅速圆满功德、成就佛果。(详见普贤行愿品)

  印光大师云:“普贤乃以十大愿王,劝进善财,及与华藏海众四十一位法身大士,回向往生西方极乐世界,以期圆满佛果,而为华严一经归宗结顶之法。”(《净土五经重刊序》)

  天亲菩萨《往生论》云:“观佛本愿力,遇无空过者,能令速满足,功德大宝海。”

  慈法法师认为,净土是诸佛彻底悲心所在。

  《无量寿经》五种原译本上都有这样一段话:“佛以无尽大悲矜哀三界,欲惠以众生真实之利。”

  惠以众生真实之利,就是这万德洪名的给予。惠以众生真实之利,是优惠之利,不是修行之利,不是买卖关系,不是对我们有所求。

  犹如父母对一子,诸佛如来视一切众生视若一子。

  阿弥陀佛乃至十方诸佛的出世本怀,就是惠以众生真实之利,就是惠以众生易行之道,就是惠以众生迅速出离生死、迅速圆成佛道、迅速成就转相教化因缘。

  诸佛的本怀,诸佛的无尽大悲就是惠利,也就是万德洪名之惠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