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赓续精神谱系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赓续精神谱系心得

2021-07-21 12:39:15 作者:林静 来源:linxiayang推荐 阅读:载入中…

赓续精神谱系心得

  一百年来,在血雨腥风的革命、如火如荼的建设和奋发有为的改革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坚持马克思主义对人类美好社会的理想,继承中华传统美德,发扬中国革命道德。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在重重危难中筚路蓝缕,奠基立业,战胜千难万险最终取得革命的胜利,保证革命事业不断发展和壮大,是因为有“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理想信念和革命必胜的无畏精神。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唯有精神上达到一定的高度,这个民族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中华民族在几千年的历史长河中生生不息、薪火相传、顽强发展,离不开伟大民族精神的支撑。解放的精神纽带和思想武器,对于我们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意义重大。纵观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奋斗史,历史和现实无不深刻揭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时代造就英雄,伟大来自平凡。在学史崇德中,我们即要学好波澜壮阔的革命史,更要学好立根塑魂的道德史,尤其是催人奋进的英雄史。革命英雄是中华民族的精神高地,代表着中华儿女的精神高度。他们以鲜血和生命树立起爱国主义的精神丰碑,生动展示了中国人民坚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人生境界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历史告诉我们,一个有独特精神的民族是坚不可摧的,一个英雄辈出的国家是势不可挡的,一个铭记历史的国民是崇德向善的。 在学思践悟党史中,我们要深入了解革命斗争的艰苦卓绝,真正体会革命道德的本质内涵、历史意义和当代价值,康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把实现个人理想融入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梦想之中,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努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先辈的"了不起”的业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赓续精神谱系心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