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师只能陪孩子走一程,父母才是永不退休的班主任》读后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老师只能陪孩子走一程,父母才是永不退休的班主任》读后感

2021-10-17 18:39:06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老师只能陪孩子走一程,父母才是永不退休的班主任》读后感

  今天看了一篇文章《老师只能陪孩子走一程,父母才是永不退休的班主任》,看到这个题目,深受启发,脑海里浮现出很多画面。作为幼儿园毕业班的老师,也深深体会到了这句话的分量。3年前,家长把如同白纸一般的孩子交给了我,你把他教成什么样,他就会变成什么样。在幼儿园,老师细心教育孩子,让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行为习惯。父母很放心把孩子送到幼儿园,作为班主任,更是有操不完的心。把每个孩子都当作自己的孩子对待,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够越来越好。

  在教育孩子的路上,老师只能陪伴孩子走一程,3年,4年,或是6年,孩子毕业后,离开了学校教育,离开了老师的教导,父母就成了孩子的班主任。如果有人问:“教育孩子的责任谁最大?”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他,“教育孩子,父母的责任最大。”因为每一位老师都只能陪孩子走一程,父母才是永不退休的班主任!父母是原件,家庭是复印机,孩子是复印件,孩子是父母的未来,父母更是孩子的未来。

  教书的是老师,但育人的一定是父母。俞敏洪曾表示他继承了父亲的宽厚,又从母亲身上学到了坚韧不拔、锲而不舍的精神。俞敏洪坚信,父母决定孩子的一生,他说“是我的父母成就了我。”任何一个优秀的孩子,都不是横空出世的奇迹,而是有迹可循的。它的因,在家庭。它的根,在父母。

  父母一定要明白自己肩上的重任,教育孩子从来不仅仅是老师的责任,更是家长长期的一个任务。老师对孩子的教导只是某一段时间,而家长对孩子的教育却是一辈子。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孩子从出生到三岁之前,所有的认知都来自家长,受家长影响比较大,所以父母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为孩子做好榜样。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老师只是起到一个引导教育的作用,而家长却肩负着育人的重任。所以父母一定要明白学校的班主任,只是孩子成长过程中遇到的短期的班主任,而自己才是永不退休的班主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