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样的能力我们都应该具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这样的能力我们都应该具备

2021-11-17 14:13:18 作者:我爱布丁 来源:我爱布丁推荐 阅读:载入中…

这样的能力我们都应该具备

  前几天,一读者在微信上找我聊天,因疫情的原因,他们公司的上班时间调整到2月10日。

  他对我说,往年初三、初四就已经返城了,今年在老家待上这么久还是毕业后这么多年头一回这样。

  在老家里的这些天,看着父母发白的双鬓,他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到底是继续选择在大城市奋斗,还是回老家发展?

  思来想去,始终无法有个结果,而这也是他来找我聊天的原因。

  我简单了解下他的个人情况:

  今年32岁,老家在江苏连云港,2011年大学毕业,从事工程类相关工作。

  毕业后先是在深圳工作三年,后又去杭州工作了两年,如今在上海打拼,月薪15000左右,算上各种奖金,满打满算差不多有25万上下的年收入,升职机会渺茫,薪资上涨的空间也很小,已到瓶颈了。

  女朋友也是连云港人,准备明年结婚,俩人目前在上海租房住,存款差不多有40万,在上海买房基本没什么希望。

  我给他的建议是:可以考虑回老家发展。

  他说,其实早在几年前就有回来的打算了,那时老家的房价还不是很高,现在我就是掏出所有存款,首付也不太够,还需要家里再补贴些,主要当时想着自己还年轻,应该在大城市再坚持坚持,所以就一直没下定决心回去…

  言语之中,多少有些后悔的意思。

  我之所以要分享和这位读者聊天的事,是因为在后台经常会看到一些留言与此有关,很多在外奋斗的人都挺迷茫的,坚持了很久却依然看不到转机,但离开又没办法下定决心,非常纠结。

  关于去与留的问题,我认为应该是因人而异,有些人就适合留下来,但对于另外一些人来讲,离开其实是最佳选择。

  我们总会听到这样的声音:坚持到底就是胜利,再坚持坚持,你一定可以的…

  虽然这些话听着很有力量,但现实往往却不是这么回事,很多时候,坚持到底不一定都是胜利,很可能是走向糟糕的导火索。

  这也正是我今天写这篇文章想聊的一个主题:能果断、及时转身,其实是一个人身上最了不起的才华之一。

  我们都应该具备这样的能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