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态度,就是你的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的态度,就是你的人生

2021-11-18 17:17:05 作者:曾玉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的态度,就是你的人生

  风很轻,云很淡。心态好的人,每天都是风轻云淡。

你的态度,就是你的人生

  小小一早起了床,心情美滋滋的。她今天和好朋友约好去爬山。这个好朋友是她的发小,从小一起长大,从幼儿园学到高中。如果不是因家庭经济问题,她们会一起上大学,一起工作。小小还沉浸在自己的记忆里。

  窗外响起了汽笛声,小小往窗外朝下看。朋友正在楼下向她招手呢!小小赶紧地招手回应着。多年不见了,朋友仍然是那么的美丽动人。

  小小下了楼。一起坐进了出租车。俩位好朋友相见,有聊不完的话题。朋友身上所发散出书卷气息,气质非凡。小小轻声说道:“好羡慕你找到了心仪的工作。”教师育人一直是她们俩的心愿。朋友的愿望达到了,可小小却事与愿违了。她没有学历,没能实在愿望。朋友看小小陷入了深思。拍拍她的手说道:“在想什么呢?这二年你发了不少文章啊!我都认真地看了,文笔特别的好,很有深意。什么时候可以出书?我第一时间要你的签名。”小小羞愧道:“离出书还差远着哩!”朋友说:“一起加油,朝着愿望走。”

  半小时的车程,她们到达了目的地。她们都穿着轻便的运动服,爬起山来,一点都不费劲。她们边走边聊。朋友说,这些年的生活过得挺充实,虽然没有大富大贵,却活得开开心心。她和先生志同道合,也在同一学校教师,平时生活中大家互相体谅,日子过得和和美美。小小的心“咯噔”了一下。自己的先生其实也不错,人也勤快,可小小就是总能抓住先生的缺点不放。没有朋友所说的互相体谅,生活本不是童话,现实怎么会有那么美满呢?小小心想道:“日后一定要和先生好好地过日子。”

  前面调皮的孩子,突然踢起一块石头往下滚落下来。小小和朋友本来是可以躲闪过去的。可朋友担心石块会伤到下面的人,急忙用双手和双脚顶住。只见朋友双手因此而渗出了血。后面的老奶奶急忙跑了上来,帮朋友止血。一边缠着沙布一边骂道,是她孙子惹的锅。老奶奶说道:“只因孙子离不开手机,带他出来爬爬山,这孩子发脾气也不能伤人啊!”老人边说边掉眼泪。后面跟着上来的应该是孩子的爸爸,一边走一边玩着游戏。真是有其父必有其子。

  你的态度,将会影响到日后的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