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拿你当老公,你拿我当保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拿你当老公,你拿我当保姆。”

2021-11-26 16:53:19 作者:小冤家 来源:小冤家推荐 阅读:载入中…

“我拿你当老公,你拿我当保姆。”

  有多少女人,将婚姻过成了这个样子?

  有数据表明,中国有20%的家庭,女人包揽了全部家务;有42%的家庭,女人承担了绝大部分的家务。

  但这样大包大揽,所有家务都是女人一个人在做的婚姻,真的幸福吗?

  我想,答案不言自明。

  隔壁家的蓉姐,前段时间哭着要闹离婚。

  起因是,她出差了半个月,回到家后,看到的是一片狼藉。有堆在厨房的碗筷,有随地乱扔的纸盒,还有脏得发臭的袜子。

  而老公见到她的第一句话是:

  “你终于回来了,赶紧把家收拾收拾吧,我快受不了了。”

  “受不了了就不能自己收拾吗?只有我会收拾?”蓉姐生气地说。

  蓉姐老公回了句:

  “你发什么神经,这些年就是你一直在收拾啊,今天还使唤不动了?这些活要是我干了,那我还娶你干吗?”

  自从他们结婚以来,就一直是蓉姐在做家务,哪怕下班很晚工作很累,还是会默默把碗洗了,把地拖了。

  可是,这样做的后果就是,蓉姐老公认为这些都是她应做的,是理所当然的。

  每天回到家,除了吃饭,就是玩手机,其他的什么都不管。

  情感专家涂磊曾说:“爱情和生活中,独自承担一切的人是最愚蠢的。”

  因为,你把什么事情都做了,那你的伴侣就会变成“巨婴”,什么也不会做,什么也不想做。

  久而久之,最累的是你,最委屈的也是你。

  所以说,女人在婚姻中,与其把所有的家务都揽在自己身上,不如学着放手,让另一半和你一起分担家务,分担生活中的压力与风雨。

  要知道,一段成熟的婚姻,没有理所当然,没有单方面的付出。

  毕竟婚姻是两个人的,它需要彼此努力,共同承担风霜与寒潮,共同迎接未来的如意与不如意。

  听过一句话:“两个人要成为爱人容易,但要组成家庭却很难。因为只靠爱情不能相守一辈子,白头偕老需要更多东西。”

  是啊,爱情可以很简单,但婚姻却复杂得多。

  它有家长里短,有柴米油盐,有鸡零狗碎,有心力交瘁。

  虽然我们都向往一牵手就能到白头的爱情,但不可否认,婚姻从来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而经营婚姻,是一门艺术,更是一门学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