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灵鸡汤”可以休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心灵鸡汤”可以休矣

2021-12-03 15:43:19 作者:夜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灵鸡汤”可以休矣

  人们即刻就应该抛弃的心灵鸡汤

  所谓的心灵鸡汤,大概是指那些拨动人类心灵情愫的文字,至少能让你的灵魂能有或多或少的提升罢。但这,往往是两相情愿的事情——你的文字或许很委婉动听;但你又怎么能保证一定能让他心动了呢?所谓的“共鸣”,必须由写者和听者双方的参与,共同完成了才是:心有灵犀一点通?心领神会是也!

  前几日读到关于心灵鸡汤的文章,甚是赞同!那样的心灵鸡汤,倘若换一个背景,或许连个屁都不是!面对竞争激烈的“面试”,什么捡起一个纸屑,或随手关门,就能为你“埋下一个”高薪的职位,实在是一个“色香味”俱全“的童话罢了;至于如何赚取“一个亿的小目标”,更是歌莺舞燕”式的天方夜谭!与其在心灵鸡汤中沐浴着幻想,还不如空空如也地“躺平”着安逸呢……

  何以如此呢?

  曾经的一段日子里的傍晚时分,晚饭好从女儿家出来,路过的一处,总有些许人在那里进行着所谓的“广场,如痴如醉舞”。这自然是好的呗,“生命在于运动”乎!只是当下的申城,又有几处被列入了什么中风险(或低高风险?),她们有所不知吗?心灵鸡汤,再怎么地令人赏心悦目,总有它适与不适之际吧?

  读尼采的《快乐的知识》,感概也是思绪万千的很哦。有时候觉得他说得太好了——我直想着能把它“刻骨铭心”了;有时候呢,却一脸地迷茫——不知道尼采先生所云何物?有时候呢,哦不说也罢。

  倘若把当下的心灵鸡汤,与《快乐的知识》放在一起比较,这又有了抬高了它们的嫌疑——实在是班门弄斧的事情了。毕竟,尼采也是一位举足轻重的“世纪名人”了吧——否则,我们又怎么会拜读他的著作,揣摩他的思想理念呢?

  而所谓的心灵鸡汤,比“弃之可惜食之无味”的鸡肋更加地鸡肋吧?这或许就是心灵鸡汤“繁荣昌盛”的唯一注解了!

  “九州生气恃风雷”,心灵鸡汤究可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