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超脱后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超脱后序

2021-12-16 22:42:48 作者:懒洋洋 来源:懒洋洋推荐 阅读:载入中…

超脱后序

  女孩从没遇到过这样的人,就算她犯了大错,既没有打骂她,也没有赶走她,女孩一辈子也没有被这样包容过。这天晚上,亨利有一次让女孩睡到他的床上,他睡地上,看着他这样对她好,女孩突然好想了解他,问他,那天晚上为什么在公交车上哭,亨利没有回答她,他始終神秘,眉眼间藏着一股忧愁,似乎谁也不能踏入他的内心。

  亨利是一名职业教师,他从不在一个学校长久任教,而是每个学校待一段时间就走,这也解释了他的房间为什么始终冷清,因为他是临时老师,每次只在学校附近短租,他这一次任教的学校是洲里垫底的,听说那里的学生很差,那天他第一天来上课,就被学生打了,他刚上讲台介绍自己,就有学生在下面骂他,他把那个学生请了出去。接着,他让学生拿出一张纸,有学生说,如果没有纸呢,亨利没有理会。只是他第一次上课,就有学生暴怒,将他的包扔到教室外面,看着暴怒的男孩,亨利没有生气,而是说,它是空的,我对它没有任何感觉,我也没有任何感情让你来伤害,我知道你很生气,我以前也经常生气,我懂,但你没有理由生我的气,因为我是少数愿意给你机会的人,现在回去写作文好吗,我可以给你纸,短短几句话,既给了男孩台阶下又安抚了他的情绪,你觉得亨利是个好老师吗?

  第一节课,亨利没有讲课,而是让他的学生写一篇作文,题目是假设你死了,请以亲友的角度,写一篇关于葬礼的致辞,哪有第一节课就让学生写作文的,看似不负责任,但这其实是亨利的深意。早知道,这是一个问题学校,这里的学生冥顽不灵,无可救药,每天都能看见有人打架斗殴,还有更恶劣的每天捉流浪猫,偷偷虐杀它们,这里的学生連人生的意义都找不到,怎么能理解上课的意义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超脱后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