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过年,羡慕妈妈的那种快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过年,羡慕妈妈的那种快乐

2021-12-29 11:06:29 作者:子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游子们归家的心情也渐渐变得复杂起来,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越来越害怕过年,瞬间失去了儿时那种激动和期盼,小时候觉得过年是一年中最兴奋和期待的一个节日,我们对新衣服,丰盛的年夜饭,春节晚会,各种鞭炮,同玩伴一起做游戏,那种满足和喜悦,现在想起来脸嘴角都在微微上扬。可是这一切都成为了回忆……

  随着物质条件不断提高,生活条件的改善,经济快速发展的时代,我们渐渐失去了那种简单而真实的快乐,人们不再觉得新衣服能带来喜悦,任何可口的饭菜都吃不出当初的那种满足,反而大家面临灵魂三拷问,成绩,收入,催婚催生,最不愿提的这些也是大家最关心的。宁愿拿着手机也不想去聊这些话题,我们的言语变得越来越少。

过年,羡慕妈妈的那种快乐

  过年变成了一种压力,只有年龄和体重在涨,看着父母又长出来的白发,总是感慨时间过得太快,什么都来不及做,一年又过去了。

  妈妈这周末去打年货,身上带着现金,每天看着她开心的出门,晚上满载而归,那种喜悦让我好羡慕,我完全没有了购物产生的快感,也不再对买到的新衣服有满足感,可能是我们这一代人物质过剩,失去了这个层面的欲望吧。看着妈妈的快乐那么简单,辛苦一年过年的时候给自己换几件新衣服,也算是对过去的一年一个告别,对新一年的展望。

  辞旧迎新,我们不愿意辞旧,因为这一年里我们许下的愿望都没有实现,我们想拉长时间轴,继续去完成今年未完成的那些事,时间对我们这个年龄的人来说,已经不是按年来算了,是按天,按月督促往前赶,我们吃穿住得到了满足,但是我们的心没有了快乐,被各种贷款,各种业绩任务,各种要求所绑架,我们失去了睡眠的时间,失去了运动的时间,饭菜变得方便简单,失去了创作一顿饭菜的投入,生活除了看着手机里的各种信息,娱乐视频,再没有了娱乐的项目。

  每个时代都有它的独特性,我们是这个时代的中坚力量,被生活催着往前赶,为了自己的梦想不断去创造和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唯一感到遗憾的就是没有了快乐。没有了像妈妈一样,追求着那么简单而纯粹的快乐。

  时间从来不会因为你是谁,你做了什么而停下脚步,夜以继日往前赶,我们能做的也只有接受,利用有限的时间做更多的事情,可能生活就是这样吧,人生的每个阶段经历和感受着不同的生命体验,唯一可以做的就是接受它,穿越它,拥抱它。对生活继续充满信心,享受当下这一场,期待下一场!

  对于年味越来越淡的这个节日,愿我们能重拾信心,不再抓着自己没有得到的而耿耿于怀,我们同样也有了更多的收获,放下各种批判和挑剔的声音,看看这一年我们得到了什么,这一年里我们又认识了好多人,遇见了更多的生命故事,我们成长,我们坚强的解决了一件又一件事情,战胜了一次又一次的困难,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任务,目标没变,学会了感恩,学会了顽强,培养了对生活的态度,体验到了生命的可贵,学会了感恩,学会了看见自己,了解自己,这些可同样是富足和精彩的。

  庆祝过年的方式变了,顺势而为,愿我们不再对这个节日充满恐惧和敌意,生活怎么都要进行下去,希望我们能学会更深的自我探索,体验生命的丰富。在人生这个道场上学会拥抱自己,给自己力量,勇敢而快乐前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