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律心态——成功的人必定是高度严谨自律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自律心态——成功的人必定是高度严谨自律的人

2022-01-03 21:41:57 作者:彩虹糖 来源:彩虹糖推荐 阅读:载入中…

自律心态——成功的人必定是高度严谨自律的人

  成功的人必定是高度严谨自律的人必定是以高标准要求自己的人 ,良好的心理素质、高尚的道德情操以及正确的人生观。而要培养良好的个人心理素质,必须注重自身的修养,严格的自律。那么,什么是自律?

  自律就是针对自身的情况,以一定的行为标准和行为准责指导自己的言行,严格要求自己和约束自己。说白了自律就是自己约束自己,人人崇尚自由,然而,自由的代价是自律。成功需要很强的自律能力。自律可以分为个人的自律和行业的自律,行业的自律包括二个方面,一方面是行业对国家法律,法规政策的遵守和贯彻,另一方面是行业内的《生活经营管理二十条》,行业行为规范是约束行业成员的行为。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嘛,而《生活经营管理二十条》的目的是对行业成员保证能挣到三大笔财富保障之一,也是推动本行业规范,健康,稳步的发展。个人的自律具体表现在以下几点:

  自爱,自爱就是自己爱护自己。也就是说要塑造自己具有良好的形象,珍惜自己的名誉,珍爱自己的生命。可见,自爱首先要为自己塑造良好的形象。我们行业里说:站要有站相,坐要有坐相。这里所说的相,指的就是形象。它告诉我们,坐、站都要注意自己的形象,也就是说一个人时时刻刻都应该按照一定的标准来塑造自己的形象。一个人的形象,既有外在的方面,也有内在的方面。外在形象是看得见、听得到的,是有形地表露在外面的。例如:相貌、身材、穿着打扮、言谈举止等等。内在形象则表现的是比较深层的气质。例如:性格、理想、学识、情操、心理等等。每一个自爱的人,都应该努力去美化自己的内在和外在形象。美化外在形象和内在形象都有各方面的要求,对于我们言谈举止文明有礼,积极向上,有良好的心理品质和道德情操,有鲜明、和谐的个性,有远大的理想等等。

  名誉,名誉就是名声,它是社会或他人对你的评价,是一个人尊严的象征。珍惜自己的名誉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它要求我们在任何时候都不允许自己的言行玷污自己的名誉和形象。而生命,她是宝贵的,对每个人都只有一次,她不仅仅属于你自己,还属于你的家庭、国家和社会,因此要珍惜她,在任何艰难困苦的环境下,都要热爱生活,热爱生命,这是对自己、家庭、国家和社会责任感的表现。就如著名的音乐大师贝多芬为我们留下了许多美妙动听的音乐,同时也以自己高尚的品格赢得了世人的尊敬。

  反省,就是检查自己的思想和行为。通过经常地、冷静地回顾自己的思想和行为,寻找自己的缺点和错误,就叫做自省“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世界上没有一个十全十美的人,每个人都会有缺点和错误。一个自律的人应该经常检查自己,对自己的言行进行反省,纠正错误,改正缺点,这是严于律已的表现,是不断取得进步的重要方法和途径。有错误或缺点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无视它,不去改正它。“反省是一面镜子,它能将我们的错误清清楚楚地照出来,使我们有改正的机会”。作为我们行业里人,我应该对照《生活经营管理二十条》检查、反省自己每天的表现,严格要求自己,发现不足之处,就要改正过来,不断地完善自己。言行举止,形象气质,都要标榜一位未来的老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