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以美貌做筹码,人生之路并不平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以美貌做筹码,人生之路并不平坦

2022-01-10 20:51:07 作者:周秀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以美貌做筹码,人生之路并不平坦

  《长恨歌》中的女主角王琦瑶,因知道自己长得漂亮,从小心高气傲,一心想想靠美貌过上锦衣玉食的生活。

以美貌做筹码,人生之路并不平坦

  因有“沪上淑媛”和“上海小姐”的光环围绕,这让她的心气更高,眼光更傲。

  对那个最中意她的程先生根本不屑一顾。

  后来在一次剪彩中认识了上海滩要员——李主任,终于满足了她的虚荣心,李主任把她安置在上海有名的“爱丽丝公寓”做了金丝雀。她在“爱丽丝公寓”每天要做的事情就是等李主任到来,但李主任公务缠身,来去并不受她的控制。

  她与外界完全隔绝,就像是一个茧,牢牢的将自己缚在里面,她甘愿缩在里面,整天无所事事,百无聊赖的虚度年华;她只顾享受眼前奢靡的生活,却从没有为自己的将来打算。

  要知道,生活总会在你最意想不到的时候,突然挥出重拳,给你来个迎头重击,打得你措手不及。果然,李主任出事了,是因飞机失事而离去。

  从此,王琦瑶的生活彻底被颠覆。

  后来迫于生计成了一名注射护士,靠着微薄的收入维持生活。

  再后来遇到了家资雄厚的康明逊,并为他生了孩子,一心想高攀的她,却不能跨入康家的大门,康明逊最后也离她而去,这让她悔恨交加,痛苦万分。

  后来王琦瑶又与萨沙、老克腊等人纠缠不清,但最后都是无疾而终。

  王琦瑶的一生虽然与多个男人纠缠不清,她的感情世界依然是孤独的、落寞的、无聊的。

  其实他们只贪图她的美貌,对她并非真心。

  看到自己女儿落到这步田地,她母亲狠狠的骂道:“自作自贱,这“贱”是自己“作”出来的,自己要往低处走,别人是怎么扶也付不起来的。”

  她母亲说得不是没有道理,与王琦瑶最要好的同学一个去了香港,另一个成为一名共产党,只有她选择了安逸,做了“爱丽丝公寓” 的金丝雀,并且后来一错再错。

  曾经和她走在一起永远被人们视为配角的同学,最后都活出了自己的价值,那个永远被视为主角的她却活的也来越悲惨,越来越暗淡。

  如果当初没有选择做金丝雀,不以美貌做筹码,不做他人的附属品,不依附于他人;而是选择自我奋斗,自我创造的另一条道路,人生也许是另一种结果。

  但是没有如果,一切已无法改变,人生无法重来,每个人都要为自己当初的选择付出沉重的代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