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惊人的磁场定律:和正能量的人在一起,真的很重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惊人的磁场定律:和正能量的人在一起,真的很重要

2022-01-11 09:11:10 作者:国文 来源:国学文化 阅读:载入中…

惊人的磁场定律:和正能量的人在一起,真的很重要

  大千世界,芸芸众生,我们每个人的一生中,都会遇见无数的人,有的人,正能量满满,有的人,负能量爆棚。

  与什么样的人交往,便会有什么样的人生

  《名贤集》有言:“居必择邻,交必良友。”

  居住要选择好的邻居,交友则要交贤德之人。

  可见,和优秀的人在一起,真的很重要,与他们交往,自身也会越来越优秀,人生之路也会越来越宽阔。

  图片

  01

  和谁在一起,决定你是谁。

  《荀子·劝学》篇讲:“蓬生麻中,不扶自直,白沙在涅,与之俱黑。”

  人亦如此,生活在好的环境中,会健康成长,生活在污秽的环境中,也会因环境的影响而逐渐变坏。

  曾经有一位富豪,打算给开了十多年车的司机200万安度晚年。

  司机却婉笑拒绝了他的好意,并说:“跟您在一起这么长时间,一两千万我还是可以拿得出来的。"

  富豪十分诧异,问其缘由,这才得知,原来自己无意中说哪里的地皮好,司机就会买一些,哪些股票值得留意,司机也会买一点。

  正因如此,司机才能在离职时为自己积攒下这么多财富。

  人们常说,你是谁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跟谁在一起,接近优秀的人会让你变得越来越优秀。

  正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和谁在一起,对一个人的影响甚大,有时候往往决定你一生的命运。

  雄鹰若是生活在鸡窝中,又怎能搏击长空;野狼生活在羊群中,又怎能叱咤风云。

  不同的圈子会决定你变成什么样的人,圈子选对了,人生会变得更好,圈子选错了,人生会因此变得更糟。

  想要成为智者,就需与智者同行;想要成为高人,便要与高人为伍。

  你是谁,只能决定你的起点,跟谁在一起,才能决定你的终点。

  图片

  022

  一生短暂,远离消耗你的人。

  《庄子·知北游》有言:“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之过隙,忽然而已。”

  一生十分短暂,一定要远离消耗你的人,也不要去消耗别人。

  秦朝时期有个叫陈胜的人,此人年轻时与别人一起给富人家种地。

  一次中午休息时,陈胜对于秦王的压迫和剥削深表不满,立志要摆脱压迫,改变现状。

  谁料,他的一番言论遭到了众人的嘲笑:“你只是个受雇给别人种地的,还梦想着改变世界,真是白日做梦!”

  陈胜未曾辩驳,只是长叹一口气,感慨道:“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哉!”

  终于在秦二世元年,陈胜与吴广发动了起义,建立了历史上第一个农民政权,虽持续时间不长,但最终推翻了秦朝的严酷统治。

  《易经·乾卦》中讲:“同声相应,同气相求。”

  相同的声音会产生共鸣,相同的气味会互相融合,同理,优秀的人也会自然而然结合在一起。

  彼此产生共鸣,互相成就的人,可遇不可求,遇到一定要珍惜,而那些消耗你,不断拉低你内心意志的人,一定要趁早远离。

  永远记住,和优秀的人为伍,人生之路才能越走越远,和负能量的人在一起,只会共同沉沦。

  图片

  03

  靠近正能量的人,到底有多重要。

  人们常说:“世间最幸运的事,莫过于有几个活泼开朗、积极向上的好友。”

  乐观开朗的好友犹如小太阳一样,时刻充满温暖与光亮,照亮你的人生。

  与他们在一起,是人生一大幸事。

  在一次采访中,有人问中国女排前队长惠若琪:“是不是顶级的运动员都不会紧张呢?”

  惠若琪说:“台下的观众会紧张,但参与者反而不紧张,我们会在比赛时控制自己的情绪,传递给队友的都是正面的信息。”

  郎平教练也经常说:

  你的一个消极的表情或者动作,会影响身边的人,队伍之间彼此影响,整体的气势就会弱下来。

  相反,如果你传递出更多的正能量,释放出更多积极的信号,那么整支队伍就会变得更好。

  反之,与负能量的人相交,整天围绕在身边的是抱怨、哭诉,自己也会变得消极和颓废,对这个世界越发悲观。

  《后汉书》里讲:“入芝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入鲍鱼之肆,久而不闻其臭。”

  身边的人是什么样,自己便会什么样。因此,一定要远离负能量的人,与正能量的人交友。

  正能量的人会带你领略人生的美好,激发生活的热情,久而久之,自己的世界也会变得阳光明媚,正能量满满。

  图片

  04

  做优秀的自己,才能遇见更好的别人。

  心理学上有一个吸引力法则:“一个人遇到的人和事,其实都是自身特质吸引来的。”

  因此,想要远离消耗自己的人,靠近正能量的人,最重要的事情是修炼自己,让自身成为更优秀的人。

  《论语》有云:“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

  做人,要从根本上提升自己,不要刻意讨好和巴结别人,只有不断地优化自己,才能吸引到同频的人,从本质上改变自己的人生。

  做人,亦是如此,无需刻意挤入一个圈子,不断提升自己,丰富自己,等到自身变得强大时,自会吸引到想要吸引的人。

  要知道,丰富自己远比取悦他人更有力量。

  正所谓:“种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

  你是谁,决定了你会遇见谁,你遇见谁,决定了你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

  做最优秀的自己,才能遇见更好的别人。

  如果自身暗淡无光,身边只会一片漆黑,当你光芒万丈时,身边才会闪耀无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