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人和妻子,谁才是男人最放不下的女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情人和妻子,谁才是男人最放不下的女人?

2022-01-11 10:23:58 作者:不是所有的叔都叫北叔 来源:北叔有约 阅读:载入中…

情人和妻子,谁才是男人最放不下的女人?

  有人说,婚姻爱情的坟墓。

  深以为然。

  其实,换个角度看,爱情又何尝不是女人的坟墓。

  图片

  我们常说女人把自己的一生都给了爱,不管是婚内的妻子,还是婚外的情人,都想成为男人心中的那份最爱,那个让男人最放不下的人。

  然,爱来爱去,恨来恨去,到底谁才是那个让男人最放不下的女人,是妻子还是情人?

  图片

  情人,是男人一时放不下的激情

  曾有人说,男人放不下情人,更多的是放不下那一份激情。

  诚然如是。

  这份激情,带给他的与其说是爱情,倒不如说是平淡岁月里的一点波澜。

  而这点波澜在平淡中所带来的刺激感和新鲜感,才是真正让他难以割舍的东西。

  因为和情人在一起,没有柴米油盐的琐碎,没有满地鸡毛的麻烦,他只需要尽情享受这份意外的欢愉和浪漫。

  图片

  情人对于一个男人的意义,其实更多的是以爱之名享一场逢场作戏。

  可是,有段话说的好:

  “抛却道德评价,婚外的爱情,更像是一场梦。

  梦中有旖旎风光,有花园别墅,有山珍海味,有肆无忌惮的爱和宠。

  但醒来后,终究要面对冰冷的现实。”

  情人之间的感情,就像是镜花水月一场梦,梦里风光旖旎,美不胜收。可是,总有黄粱梦醒的时候。

  时间一长,你会发现,激情终归只是一时的。

  当激情褪去后,你需要面对的是内心的愧疚,世俗的不容,还有余生的难安。

  即便对情人再难以割舍,这份错在开始的感情也难以长久。

  图片妻子,是男人一生离不开的亲情

  现实点来说,在婚姻里一直谈爱,有些太过虚妄。

  一段婚姻里,再浪漫的爱情,最后都会逐渐转化为亲情。

  最开始的心动,逐渐变成了一种习惯;最开始许诺的天长地久,到最后变成了一种责任。

  妻子,与其说是爱人,倒不如说是亲人。

  是陪伴自己走过风霜雨雪的人,是支持自己一路至今的人。

  这份亲情,或许很平淡,却能让人感到一种安定的温暖;这份亲情,或许不胜言表,却值得让人一生去牵绊。

  所以,懂得珍惜的男人,他会将这份亲情化为责任和担当,因为他知道,无论外面的花花世界如何迷人眼,只有始终陪伴在身边的妻子,才是自己唯一正确的归宿。

  图片

  作家三毛早就说过:

  “世上难有永恒的爱情,世上绝对存在永恒不灭的亲情。一旦爱情,化解为亲情。那份根基,才不是建筑在沙土上了。”

  爱情的终点,往往是亲情,这其实并没有什么不好。

  因为真正完满的婚姻,永远不止有爱情,而是情与义的结合,恩与爱的纠缠。

  图片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

  村上春树在《挪威的森林》中写到:

  “少年时我们追求激情,成熟后却迷恋平庸。在我们寻找,伤害,背离之后,还能一如既往的相信爱情,这是一种勇气。”

  这一生,我们会遇见形形色色的人。

  于千千万万人中,爱上那个人,认定那个人,牵起对方的手,走进婚姻的殿堂。

  这是一个慎之又慎的决定,需要用一生的时间来坚守。

  图片

  很认同网上流传的一段话:

  “爱情和婚姻就像捡贝壳,不要捡最大最漂亮的,要捡自己最喜欢最适合的。

  并且,捡到后就不要再去海滩了,并相信你已经找到了最美最好的那一颗贝壳。”

  这个世界上总会有更好的人,总会出现各种诱惑,有过片刻的心动,有过瞬间的迟疑,其实都是寻常。

  重要的是,你能不能守住初心,不忘责任,不背叛身边的那个人。

  爱情当然是婚姻的前提,而珍惜,才是携手到老的必要执念。

  图片

  最后,我想对还在向往和享受婚外有情的男人说:

  漫漫余生,能够陪你风里来雨里去的,唯有你爱人;人生艰难,能够和你同甘苦共患难的,只有你妻子。

  激情虽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