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牛人的摩托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牛人的摩托车

2022-01-13 05:58:33 作者:文言明语 来源:简书 阅读:载入中…

牛人的摩托车

  我是无法脱俗的,除了有着跟所有人一样的爱好外,还喜欢价格昂贵的豪车。每次开着自己的小悦悦,跟人家的高端大气上档次的豪车相比,立刻没有了精气神,就算是同在宽广的大道上并肩同行,我也会转身奔向岔路,走一条自己认为可以躲避“自惭形秽”这种意识的小道,哪怕它有些弯曲,或者走起来更加艰难。

  其实我还是喜欢让车行驶在满是落叶的路上,尤其是一个充满了阳光的秋天。路上只有我一辆车,速度不用太快,在车尾可以看到卷起来的落叶,每一片都像是在起舞,等车子开过去许久,它们才又安安静静地回到路面上,等待着下一辆车的到来,在满目金黄的世界,我心甘情愿的迷失自己。

  年轻时就喜欢招摇过市,哪怕是骑着一辆自行车,也想骑出舒马赫的速度。而我的朋友恰恰看上我的这个爱好,没用多久,一辆飞驰的大摩托车便驮着我在大街小巷炫耀着,我美成了不能自己,更不能自知,这样其实也不好,太扎眼,也有些丢人!

  我说的大摩托车,是那种价格昂贵的名车,马达轰鸣,外观炫酷,花费绝不亚于一辆低中档私家车。我有几个朋友就是这样,他们就是喜欢这样的摩托车。

  驮着我每天疯跑的这辆摩托车主人,身材高大,孔武有力,为人憨厚,也是个暴脾气。我俩是同事,最后成了不打不成交的莫逆之交。

  都是因为工作上的小事,我这个人就是这样的人,太认真,太拼命,因此得罪了很多人,宁可跟聪明人打一架,也不愿意跟装的人多说一句话。错了就改,用不着记仇,我搭理你,是因为敬重你,否则,我就会视而不见的。这不,这小子又犯了老毛病,这可是屡教不改。我上去连怼带损带粗话,一股脑劈头盖脸扔了过去。

  这小子哪里能接住啊!能接住我得佩服他是得多么深藏不露呀。他上来挥拳就是一下,尽管我有所防备,可还是没有经得住他着一拳,我这小身体,如何承受他这虎背熊腰斗大的拳头。我被他一拳打倒后,爬起来,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抓起一根铁棍,打在了他的身上。当我继续要下死手的时候,被同事们拉开了。

  别以为这样就没事了,大家继续把失误的工作弥补好,接下来就是下班、摆酒。当然是需要和事佬的,互相说说。我得摆出像模像样的姿态,先给他赔礼道歉,是我语言粗鲁,激怒了他。但是,他不能跟我动手,因为他太强壮了,大家看看,他只是用拳头就能在我有防备的情况下把我打倒,而我在他没有防备的时候,用铁棍都没有伤到他。说明什么,说明他下手重,我没有使劲吧!

  终于说清楚了,我告诉他,对他严格,是因为看重他,否则可以放,一直放到底,还可以不管,任其发展。但这不是我的性格,如果你愿意成为我的兄弟,就得接受我的方法,因为我知道重要的是环境,是环境逼迫我这样的。

  说清楚了就开始使劲喝酒了,后来,我们就说起来汽车摩托车了,我也是借着酒劲,胡言乱语了一通,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没想到,这个家伙没多久就买回来一辆大摩托。

  买来摩托,他连家都没有回,直接来到我家门口,进门也不说话,只是一个劲儿地呵呵傻笑。等了一会儿看我不忙了,拉着我出去看他的大摩托,还带着我在小镇浪了一大圈。那天在为数不多的人眼里,我俩算出了风头,很合适,他巨大的身躯驾驶着炫酷大摩托车,我瘦小的身材在后面尽情享受着。

  从那以后,这辆炫酷又牛气冲天的摩托车成了我的专车,无论是上下班还是进城玩耍,或者在小镇上寻找伙伴,特别引人注目。而这个身体强壮的兄弟,成了我的专车司机,成了我最好的兄弟。

  现在那辆牛气冲天的摩托车已经过时了,也不知道我这个兄弟换新没有。虽然很久没有联系了,也很想念。尤其是那辆当时让人眼红让人羡慕的大摩托车,真想再看看它的样子。

  时代过去了,我们的心境也不一祥了,我早就不再注意那些奢华的东西了,也不再想那些不切合实际的超豪华了。但是,友谊还是很坚固的。人生最有价值或者最让人自豪的,绝不是那些身外之物,肯定是我们这么多年,任何事情都无法拆散的友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牛人的摩托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