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32 春日梨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32 春日梨花

2022-01-13 07:06:34 作者:老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32 春日梨花

  天色刚刚放亮,我就钻出了旅行的小帐篷,伸了个懒腰之后,又深深的吸了一口带有花香味道的空气,知道了,是昨夜的春风徐徐的吹来了一夜的细雨,这一夜的细雨濛濛,雨水不但落在了流水的小河中,雨水还落在了南山坡上的那一片的梨树花园中,雨水滋润了本来就是繁花盛开的梨树花园中的梨花儿,此刻,梨花儿更是一簇簇,更是一层层的绽放着,还是特别特别的鲜艳浓密,看上去这梨树花园中好像昨夜这里飘落下了一场大雪似的,梨花白绒绒的一大片,真的极为洁白素雅,沃雪般的一大片一大片的苍茫。

32 春日梨花

  我是轻轻地移动着脚步走去了梨园中,在这寂静的早晨,我仍旧还是听见了雨落珠滴细小的声音,仿佛觉得这滴落的雨落珠滴是梨花欢喜笑乐的泪珠,让我的心里毅然的抛弃了,刚刚引起的一些的嫉妒,走近梨树跟前仔细的看去,一根枝条上就开着无数朵的梨花,每一朵梨花上都有着七片白色的花瓣,花瓣下部是有浮浅的微红的花心,在花心中间伸展着几株淡黄色的花蕊,可能是这些淡黄色的花蕊上散发着淡淡的余香,梨花儿艳色洁白似寒雪,梨花儿香气素淡又清雅。

  虽然,我是轻轻的走进梨树花园的,还是碰落了几片的花瓣儿,也碰落了花瓣儿上的几滴露珠,后悔了片刻会儿,我才望去了这半园烟雨半园的梨花花海,半坡青山半坡雪白的梨花树园。而后,情不自禁的我又哈下腰来,一点点的拾起来跌落在地上的一片花瓣儿,轻轻地把花瓣托在了手心里,不禁的感叹着,这瓣梨花儿已经是苍白无力的飘落下来了,真的没有了曾经迷人的精气神儿,此刻,弄得我也是淡忘了这朵梨花昨日的模样,我开始的埋怨着春风还在吹着,吹着花雨还在纷纷的落下,我潸然的惆怅起来了,本想一心的要留住着梨花昨日的美丽,却失望了,不久之前的梨花还是鲜嫩娇艳的,怎么就这一会儿的功夫,雪白的梨花儿竟然是如此的失色了,是否还能记得住,梨花含苞初放时候的模样,那个时候就有的一个梦想,梦想着一树梨花艳丽压海棠,满园春色香气更浓!

  我舍不得再一次的伤痛了梨树花海,便一点点的退步出了梨树花海的园子,停足的站在了梨树花海园子的边上,昨夜细雨绵绵,今晨风停雨住了,赏过梨花的俏丽后,便清醇的闻到了梨花花丛中散发出来的那一阵阵的淡淡的花香,花香是看不到摸不着的,但是,花香竟然会飘来漫漫的弥漫着整个山岚沟谷,也会慢慢的弥漫着这一条溪水岸边的河柳。清醇的花香真的是诱惑了我这个老色的花痴花郎,我狠狠地也深深地吸上了一口花香,回味着鼻尖上的余香淡味,有些迷醉了自己的心肠,我不知道这是谁说的一句话,有意思的让我用在了这里,‘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也不知道自己这么的引用是否贴切?还是不贴切的?

  这里的梨花儿美,这里的梨花儿香,我是不忍心的这个样子默默的离开梨树花海的,可是,我又没有什么好法子,让梨花花朵永远的艳丽鲜嫩,正在惆怅的时候,我拨开了落满露珠的小草,踏着坑洼不平的小路刚要离开,突然间,我欣喜的看到了翩翩飞来的彩蝶,也听到了嗡嗡而来的蜜蜂,知道了,它们才是梨花花朵的好朋友,看到它们亲爱闺密的样子,此刻,我真的想着自己能生成一双翅膀多好,与它们同飞同舞,游遍这雪白的梨园花海,也好来安抚着梨花花朵的心肠!然而,今日我却毫无本领在飞起,只能是面对梨园花海这样大声的呼唤着:

  梨花,你是洁白的,洁白的一尘不染。

  梨花,你是纯碎的,纯碎的一诺千金。

  静谧在这里已经许久了,我依然还是高兴的徜徉在这梨树花海里,但是,我渐渐地也用着另一种的情怀,去迷恋着梨树花海中梨花的冷艳,也渐渐地去用心来采集着花儿的芬芳,随后,我轻轻地依偎在一棵梨树的老枝杈下,慢慢地翻动着以往的情丝,鼻子一酸流出了泪珠,嘴角竟然的许诺下了一厢的情愿:

  “梨树花海,明年花开正浓的时候,我还会来到这里,来感受着今年同一样的情怀。”

  在归途的柏油路上,任由着自行车的轮子随意地去转动,我的心情依旧的还是沉浸在雪白色的梨树花海中,透过一朵朵的花朵花瓣之间,仰望着云壑的蓝天上,真的想化作一缕青云,紧紧的追去那梨花花朵的春梦中去,贴近着一些花朵花瓣的跟前,试探的询问着花蕊花心,梨花儿这般的洁净的美丽,是为谁绽放?又是为谁淡香?痴了谁的心?又痴了谁的情?

  花开花落,一生一世,梨花挚着春天的爱情,谢绝了冬日的迷惑,只为是收获着秋月的硕果。

  这个时候,一群雁翎飞过了我的头顶,撒下了一串脆鸣荡涤着山涧田野,也惊醒了我的梨花春梦,我惋惜的暗香盈袖,雨中的梨花,覆水好的难聚,撒满流年岁月,雪做肌肤玉为容,一年又一年!风吹月走,云也散去。花季过后,你离开了春日,我落花如痴,天涯各方心能否安祥静?岂知春江春水东流去,梦中来的也会梦中去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32 春日梨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