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毒妇的苦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毒妇的苦衷。

2022-01-26 08:32:18 作者:不是所有的叔都叫北叔 来源:左左的异想国 阅读:载入中…

毒妇的苦衷。

  01

  林念姝的这句话,如同一声惊雷,在我耳边炸响。

  刹那间,埋在心里许久的疑问,顿时有了答案。

  怪不得静贵妃费尽心机,一而再再而三地谋杀我;怪不得她会在我出行的那段时间,对烁儿极尽疼爱。

  对于不能生育的她来说,抚养一个襁褓中的婴儿,是再好不过的选择。

  小小婴孩,尚未记忆。如果这个时期便养在身边,那就和生母没什么区别。

  所以静贵妃才会从我分娩那晚,就开始对我下毒手。对她来说,最好的结果,就是去母留子。

  然后,她作为当时后宫位分最高的贵妃,烁儿归在她名下,便是顺理成章的事儿。

  可惜,皇上的提前准备,救了我的命,也让静贵妃的如意算盘落空。

  02

  再后来,她的一系列阴谋,也全是围绕着这个目的。

  暗中帮助姐姐回宫,是因为知道姐姐不是她的对手,她能轻而易举除掉姐姐,夺走烁儿。

  得知姐姐重新回宫的计划失败后,她便立刻行动,联合父亲宁安侯,委派高瀚,勾结白元,于深夜推我入江,想要让我在人不知鬼不觉时葬身江底。

  那边对我展开暗杀,这边,静贵妃在宫里,已经开始代我照顾烁儿,俨然胜券在握。

  这个阴毒狠辣的女人,伪装出温柔慈祥的模样,不仅让我的孩子依恋她,还让太后对自己赞誉有加。

  我安然无恙回宫后,她又一计不成再生一计。

  让父亲利用进宫的机会,偷偷把高瀚这个亡命之徒带进来,提前服用了致命的毒药,孤注一掷,志在了结我的性命。

  一个女人,得狠到何种程度,才能为了得到一个孩子,而想方设法害死他的生母。

  如果真的得逞,她在抱着孩子,面对孩子的笑脸时,会不会想到自己的手上,沾着孩子亲生母亲的鲜血!

  03

  想到这儿,我只觉得阴森可怖,心有余悸。

  看起来温婉甜美的静贵妃,简直是比废皇后更为可怕的恶魔。

  一直以为,静贵妃屡屡残杀我,不过是为了争宠,为了后位。

  殊不知她这么做,还有更可怕的目的,为了夺走我的孩子。

  让我十月怀胎、几乎拿命生下的烁儿,成为她的儿子。

  再联想到刚刚林念姝说过的话,我忍不住冷笑。

  “她原来并不是这样的,她也被人害苦了,她这辈子,永远也没法有自己的孩子了……”

  这就是静贵妃如此凶残的理由吗?

  就因为不能有自己的孩子,就要害死我,夺去我的儿子,让我们骨肉分离,再让我的儿子认贼做母。

  太过阴毒,我只觉得满心愤恨。

  忍不住咬紧牙关,恨意太深,只觉得牙齿都快要咬碎了。

  04

  刚刚对林念姝说的那些话,原本是想试探她,看看她对父亲和姐姐的所作所为,到底知道多少。

  却没想到,竟引她说出了静贵妃这个不为人知的秘密。

  林念姝的本意,是想让我理解并同情静贵妃。

  可惜,想到她的恶毒阴谋,想到她对我一次次的迫害,心中的愤怒和痛恨,便完全掩盖了我对她的恻隐。

  这会儿,我看着林念姝眼泪汪汪的样子,忍不住冷笑道:“再可怜,再不幸,也不是她屡屡算计我残害我的理由……

  再说了,冤有头债有主,她被人谋害,失去生育能力,可以找太后找皇上,严惩凶手……本宫何辜?本宫所生的四皇子又何辜?要被她针对被她陷害被她觊觎……像她这般心术不正恶毒自私的人,根本不值得可怜!”

  05

  林念姝听着我忿忿不平的质问和谴责,察言观色之下,一时惴惴不敢多言。

  看她这副模样,我突然意识到自己也错了。

  是啊,造孽的恶事,都是静贵妃做下的,与林念姝何干?哪怕此时我心里有再多的愤怒和怨恨,也不能对这个无辜的姑娘疾言厉色。

  遂平静下来,轻声问她:“是谁害的你姐姐?”

  其实早在林念姝说出静贵妃被人谋害,再也不能有自己的孩子时,我心里已经有了答案。

  还能是谁呢?定然是废皇后!

  她是个嫉妒心占有欲极强的女人,早在她在位时,我就曾亲耳听到她咬牙切齿地说,别的嫔妃不能生下皇上的孩子,就是侥幸生下来,她也不会让他们好好活着,她不能让别的皇子,来和她的大皇子争宠。

  而静贵妃家世显赫,入宫即被封为宸妃,定然是皇后的心头大患。

  当初,她能那般算计姐姐,就也会同样不择手段地对付静贵妃。

  估计静贵妃早早就失去了生育能力。怪不得自我进宫后,她给我的印象,一直是低调内敛,不事张扬。

  想来,她是早就做好了长远打算,先隐忍蛰伏,再伺机而动。

  06

  听到我的问话,林念姝迟疑了很久,斟酌再三,才别过脸,狠狠地说:“是诚嫔……是叶青芙这个毒妇,把我姐姐害苦了!”

  “什么?诚嫔?”我张口结舌,几乎惊跳起来。

  怎么可能是她?

  林念姝的眸子里闪过一缕仇恨的精光,低声缓缓道:“那年,姐姐和叶青芙经过选秀,是同一批进宫的嫔妃,关系甚为亲厚。

  姐姐家世显赫,而叶青芙不过是个小小知州的女儿。尽管她的容貌才情都不比姐姐逊色,但姐姐进宫就封了宸妃,而她却只封了嫔位。

  从那时候起,她表面和姐姐亲密无间,心里却深藏着嫉恨。

  姐姐进宫半年后,怀了身孕,她是个稳妥的人,觉出自己有孕后,怕生意外,就没有声张。

  一心想等到胎位稳下来后,再向皇上和太后报喜。

  在这个过程中,她只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自己的好姐妹叶青芙。

  叶青芙表面上欣喜不已,声称为姐姐高兴。然而有一天,姐姐喝完她送来的枸杞鸽子汤后,却莫名其妙地小产了。

  后来,姐姐在碗底发现了堕胎药的残渣……因为药量太大,彻底伤了姐姐的身子,她再也不能有孕了……”

  07

  林念姝的这番话说完,我在震惊的同时,本能觉得,有太多不对劲的地方。

  忍不住蹙眉问她:“诚嫔曾经害静贵妃小产?为什么本宫从来没有听说过这件事?”

  林念姝叹了口气,审视了我片刻,才无奈地回答道:“因为当年姐姐根本没有声张,而是采取了忍气吞声、息事宁人的态度,所以除了她和叶青芙,根本没有人知道这件事!”

  我更是觉得不可思议,难以置信地看着林念姝,惊问道:“你说什么?叶青芙害你姐姐滑胎,从此失去生育能力,而你姐姐竟然不声不响,不仅不找太后和皇上,让他们严惩叶青芙,还装作什么都没发生,就这么悄无声息地放过了她?这怎么可能?”

  林念姝用肯定的语气道:“我也这么问过姐姐,姐姐解释说,她当时认真考虑了,如果闹将开来,确实能让叶青芙受到惩罚,但与此同时,她不能有孕的消息,也就被众人所知了。这么一来,便是两败俱伤。

  身为嫔妃而丧失生育能力,虽然是被人害的,可除了收获别人暂时的同情,还能得到什么?还有什么前途可言……所以姐姐才在权衡之下,选择闭口不言,就当自己从没怀过身孕……

  好在这之后不久,叶青芙就因为给宫外的恋人写信,被人抓了现形,直接囚禁离宫,也算是受到了应有的惩罚!”

  08

  顿了会儿,她又郁郁不甘地说:“谁能想到,几年后,叶青芙还能从离宫出来,不仅东山再起,还怀了身孕……上天真是不公!”

  我将信将疑地看着林念姝,从不知道,叶青芙和静贵妃之间,竟还有这么一段往事。

  这会儿想想,她们俩关系不好,倒也有迹可循。

  静贵妃向来对别人都和颜悦色,唯独看到叶青芙时,横眉冷对。

  这次更是费尽心机,妄图把我深夜落水以及御花园刺客事件,都栽赃给叶青芙。

  难道这一切,都是因为两个人的宿怨?静贵妃深藏着对叶青芙的仇恨,一直在寻机报复?

  但是,叶青芙留给我的印象,让我无论如何都无法相信,她会去残害静贵妃腹中的胎儿,害她从此无法再孕。

  叶青芙在进宫前,早有青梅竹马的恋人,不过是在父母的威逼之下,才不得已进宫选秀。

  这样的她,应该是消极避世的,又怎么会主动加害比自己位分高、家世好的静贵妃?

  这么想着,我狐疑地问林念姝:“本宫之前听太后说过,你姐姐颇通药理,上次烁儿染了风寒,就是她亲自调整了太医开的方子……既是如此,叶青芙给她送的鸽子汤里,如果放了大量的堕胎药,她怎么可能毫无察觉?”

  林念姝怔了一下。

  她似乎从未想过这个问题,过了好大会儿,才回答道:“许是姐姐那时候和叶青芙交好,没想到她会害自己,所以放松了警惕!”

  09

  我沉默不语,心里的疑虑,却是有增无减。

  这样的解释,未免太过牵强。

  静贵妃是何等精明缜密之人,怎么可能轻率至此?

  后宫之中,亲姐妹尚有可能反目,更何况是半路认识的叶青芙?

  便是关系再好,肯定也会有所防范的。

  而且,叶青芙如此算计静贵妃,她居然能一直忍气吞声不事声张,就因为害怕别人知道自己不能生育。

  这也太不合常理了!

  这种事,能瞒得了一时,又怎么能瞒得住一世?

  但是,如果叶青芙根本没有害过静贵妃,她对妹妹编出这么一番谎言,又有什么意义?

  10

  斟酌良久,我还是觉得静贵妃这段不为人知的经历,存在诸多疑点。

  突然间想起什么,忙问林念姝道:“这些话,你姐姐是什么时候告诉你的?”

  林念姝偷偷看了我一眼,才小声道:“就是前不久,我准备去襄阳找曹汝彬,被姐姐发现后,她把这个秘密告诉了我。

  姐姐说她实在没办法了,随着年岁渐长,却迟迟不能有孕,太后和皇上早晚会发现的。所以她才想让我也留在宫里,和她一样成为嫔妃,将来要是能生个一男半女,她也能有个倚靠……”

  我的心猛地一沉,似乎明白了什么,忍不住脱口问道:“这么说,念姝姑娘之所以拒绝皇上的指婚,是已经有了决断,决定要从此留在宫里了,对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毒妇的苦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