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气不正,路就不知在何方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气不正,路就不知在何方了

2022-03-26 22:42:38 作者:jailer 来源:jailer推荐 阅读:载入中…

气不正,路就不知在何方了

  感情 事业 健康

  一公司老板c,朋友的朋友。我见过一次面,眉毛浓黑,嘴大且厚。(符合好色的特点)奸门开花,眼神不正。

  最开始听说他,据说特别优秀,能力强,开发了一个软件,卖了几百万。后来自己和朋友合伙开公司,做某平台的软件。

  有一次,某朋友和我说,他做这个软件,原本是一万块五十套,看到卖的不错,马上涨价一万块三十套。后来又没多久,因为业绩下滑,马上变成一万块八十套。

  当时我已经见过这个c老板了,所以我一点也不奇怪。浓眉大眼的人,主观能动性都强,嘴唇厚代表食禄好,这个人天生能当高薪酬的员工,技术人员。但是经营企业,不行。颧骨和下巴骨骼都不够发达,颧为权,是威严,进取心,下巴区域为奴仆宫,代表下属团队和人脉。

  他很聪明,但是心态不够稳定,因为决策颠三倒四,信誉度就打了折扣。就这一点,我当时和要好的朋友说,这个人做公司做不大。会失人心。

  后来他们公司里又来一女员工X。

  这女员工我没见过,但是很有名。c总的办公室在前台附近,员工去老板办公室之前,会问两句话。问有没有人,是问有没有客户。问“在不在”,问的是这个女员工X在不在。

  这个女员工坐老板大腿,被许多人不小心见到过。而这个c总,却有老婆和两个孩子。至于俩人出去开房什么的,也被不少人见到过。

  一个老总,如果拎不清事。就会随心态而去乱做价格,代表立场不坚定。同理,一个立场不坚定的人,出轨也没什么大惊小怪。

  怕就怕公私也分不清楚。

  X女成为这个公司里一个神奇的存在,随便调组,任意干预其他同事的事,颐指气使。大家对她,也冷嘲热讽,明里暗里瞧不起她。

  导致最后,C总出面,说你们不要老是针对X。

  一个小公司,就怕内部不稳定,员工心不在焉混日子。老板作为表率,率先搞办公室恋情,随意调价,上午客户听到一个价,下午马上变贵了百分之三十,一个礼拜后又便宜了百分之六十。请员工聚餐,十道菜七道凉菜,搞团队建设,制服配件都让员工自己掏钱买。

  后来和这个c总时间长的员工,集体辞职。C总再次搞了个大折扣,几乎打了个四折,剩下一小部分新员工藏着掖着就怕原来的客户知道来闹事。

  我估计这个C总最后杀鸡取卵,捞一笔就解散了。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许许多多小公司都会被领导人无法克制的心态所折腾倒闭。

  并不是人人都能做公司,学马云。许多小公司的一把手,都是画着大饼豪气干云,背后却小家烂气心里没数。

  女员工x和c总都是饮食男女,是不是真情这事说不清。但是他们却在糟糕的时间,处于糟糕的位置。

  做人做事,风不清,气不正,路就不知在何方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