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买房的钱要是给你哥治病,那就离婚”,我选离婚,我觉得我没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买房的钱要是给你哥治病,那就离婚”,我选离婚,我觉得我没错

2022-03-27 07:55:38 作者:胡小乖 来源:简书 阅读:载入中…

“买房的钱要是给你哥治病,那就离婚”,我选离婚,我觉得我没错

  “买房的钱要是给你哥治病,那就离婚”,我选离婚,我觉得我没错

  人生最难做的无非是选择了,不管你做什么样的选择,都会失去一些你在乎的东西。可有些时候,有些选择,不得不做,有些失去,也无可奈何。我们生而为人,至少要知恩图报,不然又如何对得起自己。文|胡小乖,图|网络

  我爸是在我10岁的时候去世的,我家是我爸主外我妈主内,我爸收入不算高,加上家里开销也大,所以也没啥积蓄。我爸这么一走,家里的日子就非常难过了。我妈一开始是坚持不再婚的,一来担心我受委屈,二来她和我爸感情是真的很好。

  但这个时候,本就重男轻女的外婆家,没伸手问我妈要钱贴补自己儿子,就算不错了,更别提帮我们一把。爷爷奶奶这边,因为儿子都没了,儿媳和孙子又有啥用,都是外人。我和我妈很快被赶了出来,最后搬进村里一处别人空着的老房子。

  可不管我妈如何努力打工,还是很难养活我和她,我12岁那年,在村里邻居的介绍下,我妈带着我改嫁了。妈妈和我说,继父人很好,让我不要怕;说妈妈一个人实在是养不起这个家了,只能改嫁,希望我不要怪她。

  我是提心吊胆跟着我妈去的继父家,虽说是邻村,虽然我妈再三保证说继父人很好,但对于我来说,还是恐惧的。不过很快我就发现,我妈没说错,继父虽然话不多,但对我和我妈是挺好的。还有他儿子,大我两岁的哥哥,也对我很好。

  很快我就融入了这个家庭,在这个家里,我再次感受到了一个家的温暖。也因为我哥哥,身边再也没有小孩子会跑来说我是没爸的孩子了。但好景不长,也就2年左右,继父小中风了,病好后,只能干点零活,收入远远不如之前,即使我妈再一次出去工作,家里的条件也差了不少。

  继父的爸妈说是我和我妈妈缘故,逼着继父和我妈离婚,但我继父不肯,我哥也说自己反正不喜欢读书,成绩也一塌糊涂,弟弟成绩好,门门功课都出色,是个读书的料。自己能出门打工赚钱养家了。总之继父和哥哥都说永远和我们是一家人。

  可以说,这个家后来的开销,绝大部分都是哥哥挣来的。我从高中开始后来到大学,我的学费也好,生活费也好,都是哥哥给的。我直到我毕业了,开始自己工作赚钱了,发现真的很难,我才真正意识到,我的哥哥为了这个家,为了我,吃了多少苦。他直到我开始工作了,才从外地回到家,说离爸妈近一点,好方便照顾。

  我知道,他是觉得我在大城市发展好,所以我留在外面打拼自己的事业,而他又委屈了自己,回来照顾父母。他之前为了省钱,连过年都没回来过,每次都是给我们汇钱。我这一次见他,他真的不像不到三十的年轻小伙子,他带我去逛街,说好多年兄弟俩没有一起好好逛逛了。可他什么都没吃过,什么都不认识,他省下所有的钱都给了我们。

  我暗暗下决心,以后我一定尽我所能帮助哥哥。但这样的事情发生后,我却犹豫了一会,我为自己的犹豫感到惭愧。我想帮我哥,我妻子陈娟不同意,我能理解她,也不怪她,最后在她说要么离婚,要么就不要管你哥哥这2种选择中,我选了离婚。

  我和我的妻子是同事,她家虽然条件也一般,但她人长得不错,当时也有条件比较好的小伙子追求她。可她最终选择我,说我为人踏实,一定会真心实意对她好,好好过日子的。我也答应她,一定会努力,不辜负她嫁给我,一定会让她过上好日子,可最后,我俩走到了离婚。

  当时我俩是领证结婚,因为没多少钱,办婚礼要不少钱。陈娟努力说服家人,没有彩礼,也不要求婚礼,就和我领证结婚了。她说她不在乎这些形式,这些钱还是存起来买房子比较好,说这样有了家,更能踏踏实实安心过日子,不然总觉得自己在这个城市没有根。

  我和她说好了,两人一起努力存钱,凑够首付,买套属于自己的房子。陈娟是真的跟着我吃了很多苦,为了存钱,结婚后,她愣是一件新衣服都没买,不到万不得已,从来不在外面吃饭,因为贵。可以说,她对我,对我们的小家,付出很多。

  3年后,我俩存够了首付的钱,并且也看中了几套房子,就等着这个假期把房子定下来。我和她甚至都已经开始策划怎么装修,可这时我妈妈给我电话,说我哥生了重病。说起来也惭愧,我虽然说会尽我所能帮我哥,但我结婚后,为了买房子,我也就是每月往家里汇点钱,金额也不多,而我妈,完全是我哥哥和我嫂子在照顾。

  我妈和我说,哥哥不让家人和我说,我之前几年给家里寄的钱,我哥一分都没用,都给了我妈。说存起来,以后弟弟万一用到钱,这里也算有个支持,自己现在也赚不了多少钱了,没法帮弟弟太多了。我火急火燎地赶回了老家,我哥见到我,是又高兴又生气。高兴是又见到自己弟弟了,生气是家里人告诉了我他生病的事情。

  我妈妈说,哥哥的病很严重,必须手术,不然拖着没几年,人就会没了。但家里的钱用光了,你当初寄回来,你哥让我存起来的钱,我也偷偷花在里面了,亲戚也都借了个遍。现在还是差十几万,所以妈想着让你帮下哥哥。我二话没说答应了,说手里确实有这个钱,没啥事比哥哥身体重要。

  但我和陈娟一说,她不同意,她说我俩辛苦几年才存下的钱,是为了买房子的。之前为了省钱就没要孩子,本来是准备买了房子后就要孩子的。你要是把这钱借给你哥哥了,基本也没有还回来的希望了,那我们这个小家怎么办。不管我怎么说,她都不同意,反正就只愿意给几万意思一下,最后还用离婚来让我选择。

  我知道陈娟也没错,毕竟当初承受哥哥恩情的是我,和她没有关系,确实不应该让她一起承担。我最后选了离婚,拿了我俩积蓄的一半让哥哥做手术。陈娟哭着说你以后会后悔的,我笑着说,我不怪你,但我也不会后悔。我觉得我要是这次不帮我哥哥,我才真的会后悔,想想哥哥对我的付出,我要是为了留住婚姻,而不顾他的生死,才真的不是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