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包装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包装箱

2022-04-13 09:33:08 作者:无名 来源:中华故事 阅读:载入中…

包装箱

  从前有个人要去打猎,但是不认得鹘鸟,买了一只野鸭子去打猎。田野里突然窜出一只兔子来,他就把这野鸭抛向兔子,让它去追击。野鸭子飞不起来,被抛落在地上了。他又从地上把它举起来,再抛向兔子。野鸭子又跌在地上了。这样一连抛了三四次。野鸭子跌跌撞撞地从地上站起来,用人的话语对他说:“我是鸭子呀!杀掉后吃我的肉,是我的本分。为什么要强加给我被抛掷的痛苦呢?”

  那人说:“我认为你是鹘鸟,可以用你追捕兔子。怎么知道你竟是只野鸭子呢?”

  野鸭子举起脚蹼,让那个人看,笑着对他说:“你看看,我的手脚,能逮着兔子吗?”

  启发

  人找的不对,做出来的事也就不对了。

  故事二:

  清代有位将军叫杨时斋,他主管军营中的无用之人。聋子,可安排在左右当侍者,可避免泄露重要军事机密;哑巴,可派他传递密信,一旦被敌人抓住,除了搜去密信,也问不出更多的东西;瘸子,宜命令他去守护炮台,可使他坚守阵地,很难临阵而逃;瞎子,听觉特别好,可命他战前伏在阵前听敌军的动静,担负侦察任务。

  启发:

  任何人的短处之中,肯定蕴藏着可用之长处。

  故事三:

  汽车大王亨利·福特创办福特公司时,跟一家厂商订购大批汽车零件。他规定:这些零件要装在木箱子里,木箱的大小尺寸、木板的厚度、木板的结合、螺丝钉的大小、结合的位置都明确规定,而且不准用一般铁钉代替。当时部下觉得这位老板未免管得太多了,连机件包装箱都要规定得那样严格。

  等到机件运到,亨利·福特叮嘱要好好开箱,不要把木板弄坏。原来一间新建的亨利·福特办公室的地板,正等着用这一批木板来安装,每片小板的大小厚薄,以及螺丝钉固定的位置,完全与办公室的设计图吻合。他的部下这才佩服得五体投地。

  启发:

  棋看三步,干什么都是如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包装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