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恋爱中不需要卑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恋爱中不需要卑微

2022-04-18 08:29:54 作者:春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明佳最近苦恼极了,平时无忧无虑,脸上一直荡着笑意的她,现在却挂满了愁容,精神异常低落,连工作也不懈怠了。

  原来,明佳跟男朋友L最近闹得不愉快,经常为生活中一些小事争吵,摩擦不断。这些事情之前都不曾发生过,现在却频频发生,难道交往2年就审美疲劳了? 明佳不解。

恋爱中不需要卑微

  2年中,两人之间的感情一直很好,明佳属于娴静温柔,乐意依赖人的女孩,不管在工作中或生活中的一些小事,都要跟L倾诉一番,遇到问题首先让他出主意。

  L对明佳也是细心照顾,加意呵护,所以明佳觉得找对了人,对自己的男朋友很满意。

  但之前的那份和谐美好,现在却慢慢的在发生变化。

  那天下午临近下班的时候,天气异常闷热,不一会倾盆大雨就泄了下来,明佳心想:真是六月的天小孩的脸,说变就变。看看雨越下越大,一时半会停不下来,自己身边又没带雨具,想着让L开车来接一下,她站在窗前开始给L打电话,电话接通后,明佳问:“我马上下班了,雨下的又这么大,你能来接我一下吗?”

  “我哪有空,我现在正跟客户谈业务呢,你自己想办法吧。”L语气里非常不耐烦。

  “……奥”明佳听出他在生气,先是一怔,随后奥了一声就挂断了电话。

  挂断电话后,明佳越想越生气,不来就不来吧,犯得着那么生气吗。

  她开始在网上预约打车,页面显示前面还有6人等待,是的这种天气网约车是很难打到的。

  后来明佳搭同事的车子才回到家。但是男朋友L连问一声都没有。

  还有一次,明佳去市郊参加培训,从家到市郊有30公里的距离,前一晚L就问她:“明天打算怎么去?”

  “打车去”明佳说

  “别打车了,明天我送你。”L说

  “你不忙?”

  “没事,先送你再说。”L很肯定的说

  明佳以为敲定了事情不会变卦了,早上起来后,她首先打电话给L:“来了没有,咱们的抓紧时间。”

  L在电话那端则说:“我可能没法送你了,时间太赶,我还是有事。”很明显他不想送明佳了,昨天说过的话等于没说。

  明佳听后一句话也没说直接挂了,随后打车赶往培训地点。

  有上次两件事情,明佳确信L不是没有时间,而根本就是故意不想送她。

  因为后来的几件事情让她无比确信,先是他的哥们去外地办事,他请假开车送他过去,单位同事有事找他帮忙,他毫不犹豫的就答下来,还有朋友有事他也是自告奋勇冲在前面。除了对明佳以外,对其他人都很热心 。

  之后一段时间她还注意到,L对她的态度跟之前完全两样,不是爱答不理就是极度厌烦甚至横眉冷对。

  明佳虽然文静内向,但自尊心极强,她不会忍受一个不重视她的人,也不会委曲求全讨好一个厌烦她的人,她知道一个人的心若不在她这里,就不要再幻想他会回心转意了,既然这样,自己就不要迁就,不要做一个乞讨爱情的弱者,不要拖泥带水,这样的话,会让别人更看不起。

  所以,她果断提出分手,分的干脆利落,甩给男方一个骄傲的背影,大踏步转身而去。虽然L过后又来复合,但明佳并未答应。

  明佳这么做说明她是一个有思想,有主见,清醒理智的人。她明白,若是L对自己不再重视,不再关心,不再细心呵护,说明了他的心已经走远了。这样的话,分手也是最好的选择,所以她这么做了。

  女孩在一场恋爱里不能爱的卑微,要有尊严的去爱,骄傲地去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恋爱中不需要卑微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