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一个人的最高境界:心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爱一个人的最高境界:心疼

2022-04-20 01:52:15 作者:离雨微凉 来源:搜狐号离雨 阅读:载入中…

爱一个人的最高境界:心疼

  有句话说:

  “温柔可以伪装,浪漫可以制造,美丽可以修饰,只有心疼才是最原始的爱情。”

  仔细想想,确实如此。

  倘若一个人的爱,只是表现在言语中,停留在表面上,却从不入心,那么这样的爱,就像摆在橱窗里的水晶玩具,那么好看,但却受不了一点点敲打。

  唯有当他从心窝里疼惜你,那么才证明,他真正把你当成了生命中十分重要的人。

  这样的感情,才能够抵御漫长的平淡,一世不离。

  心疼你的人,懂你的不易

  生活中,人们都会习惯上看到自己的不容易,可对于别人有多难根本就不会有任何在意。

  如果他不在乎你,那么就算你万箭穿心,你痛不欲生,也仅仅是你一个人的事。

  相反的,当一个人可以看到你的不容易,能够感激你对他的付出,那么说明,你在他心中已经占据了一定的位置。

  正是因为在乎,所以才会有感同身受的体谅。

  曾看过这样一段视频:

  在一个酒局上大家闲聊。

  当谈到妻子是全职太太时,有的人满是抱怨:“她除了会唠唠叨叨,什么都不懂”;有的人满是嫌弃:“我每天累死累活,她却一点也帮不上我”……

  而这时候一个年轻人却说了一句:

  “虽然她没有工作,但是我却知道她付出的一点不比我少,我很感激她这么多年为了这个家所作出的牺牲。”

  也许,这就是爱或者不爱的区别吧。

  杜拉斯说:

  “一个人爱你,他的心里会有疼惜,如果不爱,就只有自己。”

  一个深爱你的人,总能够发现你的闪光点,总会看到你的不容易,哪怕你真的比他付出得少得多。

  因为在深爱你的人心中,让你受苦,比他自己受苦还难以接受。

  心疼你的人,不舍得让你伤心

  盛开说:

  “以前爱错了人,以为感情都是很累的,现在才明白,真正心疼你在乎你的人,不会让你受累。”

  两个人长时间在一起,必然会有矛盾,有分歧。

  一个真正心疼你的人,会心甘情愿地包容你,在你伤心时会想着法的哄你。

  因为比起输赢,他更愿意看到你的笑脸。

  电视剧《完美伴侣》中,陈珊在一家著名律所工作,并且是一个典型的工作狂,丈夫孙磊在一家国企工作。

  有一次,陈珊为了自己的工作,竟然不顾受伤的女儿,这让孙磊十分生气,因此对陈珊的态度也冷冰冰的。

  然而,冷战不到一天,孙磊就冷不下去了,看到陈珊深夜依旧工作,就起床为她做了一碗鸡蛋面。

  虽然只是简单的一碗面,但是却看出了孙磊对陈珊的在意和心疼。正是因为真心在乎,所以才能够主动妥协示好。

  《东邪西毒》里说︰

  “如果感情可以分胜负的话,我不知道她是不是会赢,但是我很清楚,从一开始我就输了。”

  好的感情,需要妥协,也需要让步。

  一个在生气时,依旧能够包容你,呵护你,并且会率先低头的人,不是因为他脾气好,而是因为他不愿让你伤心。

  正如有句话说的:

  “怂不是外在形式,而是从心灵诞生出来的对你的在乎。”

  心疼你的人,会设身处地地为你着想

  法国作家罗曼·罗兰说过∶

  "当你真爱一个人的时候,你是会忘记自己的苦乐得失,而只关心对方的苦乐得失的。”

  人性都是利己和自私的,不会有谁会委屈自己,成全一个不太重要的人。

  当一个人,能够设身处地地为你着想,为你考虑,哪怕是自己受苦也甘之如饴,那么,除了深爱,真的难有其他缘由了。

  几年前,朋友大诚的女友家里,发生变故,急需一大笔钱。

  而当时大诚正忙着准备出国深造的事情。

  对于大诚来说,这次机会足以改变他的命运。

  可是为了女友,最终他放弃了,不仅把所有的钱都拿出来给了女友,还为了女友家里的事情跑前跑后。

  之后,我问他:“你后悔吗?”

  而他只是坚定地说了三个字:“不后悔。”

  也许看到这件事,很多人会替大诚惋惜,甚至是会替大诚不值,可是爱不就是这个样子的吗?

  正如张爱玲在《半生缘》里写道的:

  “你问我爱你值不值得,但你应该知道,爱就是不问值不值得。”

  真正心疼你的人,会尽最大能力保护你不受伤害。

  只要是对你好的,他们就会不计代价;只要你能够生活幸福,那么所有的委屈他们都可以吞下。

  雨果说:

  “人生至福,就是确信有人爱着你。”

  人生最大的幸福,从来不是因为年轻而精彩,而是因为被爱而光彩照人。

  余生还长,愿你也能够遇到这样一个人,他懂你的不易,不舍得让你伤心,设身处地的为你考虑。

  如果你有幸遇到了,一定要懂得好好珍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