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下楼拿快递,遇见遛狗没栓狗绳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下楼拿快递,遇见遛狗没栓狗绳的

2022-04-21 21:57:18 作者:jailer 来源:jailer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下楼拿快递,遇见遛狗没栓狗绳的

  下楼拿快递,遇见遛狗没栓狗绳的,狗一下冲出来,我骂了一句活见鬼了,这年头还有人遛狗不栓绳子,狗主人说谁知道你要走出来?我说,也是,我在对狗弹琴而已。

  狗我也养过,但基本选在夜深人静的时候遛,偶遇邻居们也都是栓好绳子彬彬有礼的狗子

  唯有在来我妈这(小产权房子区,我妈笑称这为深圳贫民区)经常遇到一些遛狗不牵狗的人。

  老妈说物业都管不了的事,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少一事不如没有事。让我别跟人家计较。

  或者我是激进分子,不想住这里还有方案B,我妈却只能住这里。所以大部分时候都小心谨慎的,不与人闹不愉快。

  规矩是给人定的,有的人不遵守。法律是给人设置的,依然还会有人不遵守。

  想起没来我妈这之前,晚上遛狗子,偶尔也会遇到一些呜呜渣渣的泰迪冲上来犬吠。

  我对狗子是极严的,第一不能对人叫,第二不允许呲牙。所以狗子那么大的块头(养大狗子有安全感),被迎面扑上来追着吼叫的泰迪吓得到处跑。

  有次差点被慌乱的狗子拽得摔倒。

  而泰迪的狗主人站得远远的,在那拍手,一个劲叫自己狗的名字,而且是边拍手边走远。

  愤怒的我对着泰迪,也朝着它的主人,怒吼了一声“滚!”,肺活量大,声音也大,响彻小区。(呵呵,我可是很凶的!)

  你看。

  守规矩的永远被不守规矩的欺负,遵守法律的人会被不遵守法律的人欺负。

  被欺负了,还要怕事,怕得罪人,隐忍不发。

  也是遛狗需要牵引的法律颁布没几天,我和朋友还有狗蛋在外面散步。遇到一个潮男,弄了一个黑色拉布拉多和不知名狗的串串,大型犬不牵引,就随便跑。

  冲着我朋友和狗蛋就呜呜地冲过来了。

  我赶紧上去拿起一块转头想把黑狗砸死。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诛之。

  然后那个黑狗的潮男,一身嘻哈装的小伙把狗叫回去了,对着我站着,驻足观看。

  说实话,我当时就想上去打人。我朋友一直拉着我,最后想想还是算了。

  那么大的狗呲着牙对着人就冲,这种主人就是欠揍。

  这世上欠揍的人很多,就算我今天不揍,这种没规矩的人也会遭受社会的毒打。

  为什么以前一骂人,骂到根上,就是骂十八辈祖宗。因为一个人的品行,一定与家风息息相关。

  说回到我的专业上。

  很多时候,同样的八字,两个人的性格和心性都会有一定的区别。

  之前见过两个相同的八字,家庭条件都还不错。

  但是一个父母是暴发户,另一个从爷爷那辈就是做生意的家庭。(一般而言富三代比富二代更有教养文化内涵)

  很明显,一样的八字,父亲都给予不错的经济支持,自己都聪明。但是从教养上看,还是从祖辈就富裕的家庭,教育出的孩子更周到有礼貌。

  暴发户家庭出来的孩子,只重视人情和面子,对于细节满不在乎。

  祖辈就富裕的家庭,爷爷读书不多,所以供自己儿子读书就很重视。到了孙子辈也是985的硕士毕业。

  所以同八字,暴发户家庭出来的孩子,读到本科毕业就出来混圈子,做买卖。生意规模一年营收几百万。

  祖辈就有钱的家庭出来的孩子,硕士毕业后开始创业,用互联网思维做生意,在母婴项目上赚了千万,又启动了一个项目,通过名校校友的人脉,结识了许多互联网大佬,拉到了几千万的投资。(读书改变命运是真的,也不要和发达国家做比较,毕竟人家富裕了几百年。)

  同八字,都算是有钱人。但是通过读书和知识的积累,命运也会有很大的不同。

  一命二运三风水,四积阴德五读书。

  命运我们无法人为改善,风水也是机缘。只有积阴德和读书能够自己把握。

  说白了,多读书是有用的,眼界和气质会改善一个人的格局。

  积阴德说白了,首先就是别干缺德的事,别老给别人添堵,别损人不利己。

  然后再说帮助他人,关爱他人的事。

  行善须先止恶!

  道理好懂,做起来不容易。

  明事理未必就能做事通达无碍,恰恰明事理的人反而容易忍气吞声。

  我们生活中处处充满了蛮横不讲理的人,以及双标的圣母婊。

  还有一帮境界和事佬,动不动就劝别人大度。

  所以越讲理的体面人,往往越受气,越大度别人就越要求你放弃自己的利益。

  哪怕是一个销售,一个店员,好说话的顾客往往不怕,有时候甚至敷衍。越不好说话的顾客,越被重视,甚至越能得到优待。

  多数人是欺善怕恶的。

  你别看那些有权有势有名望的大人物天天嘴上说爱与和平,别人对他们的客气,完全出自于敬畏。

  而这种敬畏恰恰是他们靠果敢和残酷的竞争换取来的。

  上大学的时候,有个学弟,他和我说他每天去教学楼的时候路过公园,看到一个老头在那健身,慈眉善目的,保安什么的也对他很客气。因为家属楼就在学校院区里,他说这老头看上去不简单,是不是哪个校领导的家属。

  这帮保安可不对他客客气气的,这是学校的书记啊!

  有时候道理不如歪理,某些程度上,权利能让歪理成为道理,让道理变成歪理。

  比如有些地方,至今在宴席聚会的时候,还不让女性上桌。

  古代的时候三从四德,父母之命媒妁之言,都是权利让歪理成为了道理,以至于过去的人们对此深信不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