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求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求乞

2022-04-22 09:26:21 作者:无名 来源:中华故事 阅读:载入中…

求乞

  故事一:

  在西蒙·波格尔五十岁那年,他苦心经营的公司因一桩桩的官司和内部管理不善而破产。重新变得一无所有的他用手中最后一点钱在市郊买了一处坟地,他想自己已经老了,还是为死后的灵魂安个家吧。可以想像,那段日子西蒙·波格尔的人生是多么的黯淡无光。

  意想不到的是,四年后,一条铁路欲从西蒙·波格尔那处坟地前方穿过,火车站就拟建在坟地前边。于是,就有人找到西蒙·波格尔,愿以高出数倍的价钱买他的墓地。一块看似不起眼的墓地竟轻松地为他赚回了一笔不菲的钱,这是西蒙·波格尔当初万万没有料到的。一锤惊醒梦中人,西蒙·波格尔迅速找合作伙伴筹钱买下了“火车站”周围的大片土地,等到两年后火车站建成时,这片地皮的价格涨势惊人。

  西蒙·波格尔因此而扭转了自己的人生,从而成为有名的房地产商。

  启发:

  人生没有真正的失败,因此我们根本没有理由说放弃。

  故事二:

  从前,一个穷汉去拜访亲戚,受到热情的款待,以致于喝得酩酊大醉,在座位上酣酣睡去。

  刚巧,那位亲戚因为公事,必须立即外出,眼看着那个穷亲戚醉得人事不省,就把价值非常昂贵的宝珠缝在他的衣服里,匆匆离去。

  这个穷汉已经烂醉如泥,哪里知道这件事情。醉醒之后,他也起身到国外去了。他仍然一贫如洗,生活潦倒,仅能糊口。

  这时他仍然不知道自己衣服里藏有价值连城的宝珠。后来,在一个偶然的机会里又碰见那位亲戚。对方目睹他衣衫褴褛的样子,不禁叹息道:“你真是个傻瓜。为了衣食费尽心机,这到底是为了什么呢?以前,我还以为你生活很舒适,因为那年你来我家里时,我曾把一枚价值连城的宝珠缝在你的衣服里。本想着你会从此富起来。可是你却毫不知情,一直为衣食奔波劳碌!”

  启发:

  佛将一切智慧送给世人。可惜,人却忘掉昂贵的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求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