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治疗失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治疗失眠

2022-04-22 18:46:51 作者:无名 来源:中华故事 阅读:载入中…

治疗失眠

  故事一:

  法国人从莫斯科撤走后,农夫商人在街上寻找财物。他们发现了一大堆烧焦的羊毛,两个人就各分了一半捆在自己的背上。

  归途中,他们发现了一些布匹,农夫将身上沉重的羊毛扔掉,选些自己扛得动的较好的布匹。贪婪的商人将农夫丢下的羊毛和剩余的布匹统统捡起来,重负让他气喘吁吁、缓慢前行。

  走了不远,他们又发现了一些银质的餐具,农夫将布匹扔掉,捡起些较好的银器背上,商人却因沉重的羊毛和布匹压得无法弯腰而作罢。

  突降大雨,饥寒交迫的商人身上的羊毛和布匹被雨水淋湿了,他踉跄着摔倒在泥泞中;而农夫却一身轻松地迎着凉爽的雨回家了,他变卖了银餐具,生活富足起来。

  启发

  择精而担,集力而行,人生旅途前面就是机遇,希望就在明天。

  故事二:

  两个猎人拖着他们的猎物——一头死鹿到他们的卡车那儿去,另一个猎人独自拖着他的猎物走,“嗨,”那个单独的猎人说,“我不想对你们指手画脚,但是如果你们拖鹿的那一头,会好拖一些,因为那样鹿角就不会戳到泥土里了。”当那个猎人走远之后,这两个猎人决定试试他的建议,过了一会儿之后,其中一个对另一个说:“咱也学了一次精明,那家伙是对的,拖鹿的这一头要好拖一些。”

  “没错,”另一个补充道,“但是我们离我们的卡车更远了。”

  启发:

  模仿,不一定就是最好的学习方法。

  故事三:

  有一对夫妇经营着牧场,由于过度操劳,丈夫患上了失眠症。常常整夜睡不着觉。于是妻子告诉他,睡不着觉时就躺在床上默默地数羊,便会慢慢地睡着。

  他依法试了,仍无效。

  “你准是太心急了,必须专心地数,并且数到1万才会有效。今晚你再试试。”

  第二天早晨,丈夫恨恨地说:“仍是一夜没睡着!我数完了1万只羊,剪了羊毛,梳刷妥当,纺织成布,缝制成衣,运往美国,全都卖出去了,整笔买卖赚了321万元。”

  启发:

  做任何事情,都不能忘记自己的初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治疗失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