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选好二十大代表 夯实群众基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选好二十大代表 夯实群众基础

2022-04-24 10:45:21 作者:小莫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选好二十大代表 夯实群众基础

  今年下半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金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要以“三个突出”选好二十大代表,夯实群众基础。

  突出政治导向,把好人选条件。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注重把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对党忠诚、立场坚定,政策把握能力强、群众基础好,具备较强的参政议政能力,在社会上有一定影响力和信誉好的各方面代表人物作为二十大代表候选人,确保代表委员人选政治可靠。

  突出民意导向,把好推荐提名。切实加强对代表推荐提名工作的组织领导,一方面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另一方面把党员群众对人选的评价作为重要依据,综合考量致富本领、爱岗敬业、诚实守信等方面素质,确保将组织认可、党员信任、群众满意、公道正派的人员推荐提名为代表候选人,有效杜绝“带病提名”。

  突出能力导向,严把“素质结构关”。坚持通盘考虑、统筹兼顾,在科学合理确定规模结构的前提下,致力于选出勤思考、想干事的二十大代表,将人选推荐范围扩大至优秀村党组织书记、致富带头人、外出务工经商返乡创业人员、复员退伍军人、非公企业负责人、专业技术岗位等,切实拓宽选人视野,优化代表结构,实现二十大代表在充分体现代表性、广泛性的同时,知识层次、年龄结构更趋合理,综合素质更优更强,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顺利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