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羊和水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山羊和水牛

2022-04-25 08:25:5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山羊和水牛

  山羊水牛

  文/赵元波

  水牛家门外是条土路,一到下雨天,就一片泥泞,进进出出非常不方便。于是,水牛就决定等天晴了把路面硬化一下,走起来就不再泥泞了。

  天刚一放晴,水牛就买来了硬化路面用的水泥、沙子和公分石等建材,独自干了起来:加上水,把这些材料搅拌匀了,用锄头摊在路面上,扒平,压实,不多长时间,一条水泥路就搅拌好了,这会儿还不能踩上去,要等干了,走上去就没有问题了。

  为了防止别的动物踩上去,留下痕迹,水牛就在一旁守候着,不让通过。

  一只山羊走了过来,还在老远处呢,水牛就大声喊叫着:“山羊呀,你别走了,别走了……”

  山羊听了,也感到奇怪:“水牛今天这是怎么了,那么热情,让我别走了,嗨,不走就不走吧,反正也没什么事儿,那我就过去陪陪它聊聊天吧!好长时间没在一块了,是要好好聚一聚,聊一聊了。”

  这样,山羊就迈着碎步,往水牛这边走来,一路上,它的蹄子踩在还没有干的水泥路上,留下了一个个梅花一样的脚印,看着就非常刺眼。

  水牛感到挺纳闷:“我告诉它别走了,怎么它还往这边走了过来呢,难道它没有看见面前的水泥路还没有干,还不能走吗?”

  原来,山羊把水牛的意思理解错了,它们呀,各说各的,不在一个点上,这才导致了一场误会。

  说话不在一个频道上,就没有了沟通的价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山羊和水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