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全票当选即是民心所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全票当选即是民心所向

2022-04-25 21:01:46 作者:jt8732118 来源:jt8732118推荐 阅读:载入中…

全票当选即是民心所向

  4月21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在广西参选的党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平同志,以全票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

  总书记全票当选,体现了民心所向、众望所归,是党内民主的生动实践。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深化对中国民主政治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出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践行好民主,就要知民心、尊民意、察民情。

  做好贴近人民群众期盼的“传声器”

  为政之道,以顺民心为本。民心所向才是党心所向,总书记曾说过“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这彰显着一种博大胸怀,与“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是人民的勤务员”这些朴实而深情的告白一样,字里行间充溢着人民的主体地位。作为党员干部,要拜群众为师,向群众学习,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在基层找到乡村振兴的切实举措,在一线掌握提高人民满意度的精准方法。以“小学生”谦逊的心态倾听群众的意见建议,最终找到科学决策的“源头活水”,要与人民群众心贴心、实打实,应当心中装着人民、脚下沾满泥土、肩上扛起责任、手里握有办法,时刻不忘记人民、不脱离人民和一切为了人民,关心群众的疾苦、聆听群众的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和及时满足群众需要,真正成为人民群众的“公仆”,切实把“为民服务”往深里走、往实里落,克难制胜、蹄疾步稳。

  凝聚起人民群众推动事业的“动力源”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从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带领人民站起来,到实行改革开放带领人民富起来,再到迈进新时代带领人民强起来,历经百年沧桑,走过风霜雪雨,“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一直是我们党干事创业的力量源泉。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思想上要“时刻在岗”、行动上要“把牢方向”,在尽职尽责、敬业奉献中立好干事创业的“风向标”,在勤勉务实、不懈奋斗中强化奋勇向前的“源动力”,强化履职导向、价值取向,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凝聚推动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勇当急难险重任务中的“先锋兵”,敢战大风大潮、勇击风高浪急,在艰难险阻面前“顶得住”“冲得上”,以“硬脊梁”“厚肩膀”扛起事业发展的重担。

  擦拭好人民群众检验工作的“透视镜”

  “事辍者无功,耕怠者无获。”为民服务落实得好与不好,要看群众实际感受,让群众反复检验。在总书记为核心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人民群众在教育、医疗、住房、饮水等方方面面切实享受到了优惠政策,投出的每一票正是人民群众、党员干部对党的工作的认可和拥护。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干部拿出“敢教日月换新天”“舍小我为大我”的英雄气概不畏艰难、迎难而上,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为疫情防控贡献智慧,把各项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为群众筑起了坚实的“防疫墙”,获得了人民群众的认可和支持,在国际上也发挥了“中国力量”,我们要时刻在人民群众的评价中摆正位置,及时调整,致力民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