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提升新冠疫苗接种服务能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提升新冠疫苗接种服务能力

2022-04-30 15:10:15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提升新冠疫苗接种服务能力

  提升新冠疫苗接种服务能力

  时间:2021-05-21 来源:湛江文明网

  5月18日,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正式启用,这也是粤西首台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当天,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开进霞山区菉塘村,为当地村民免费接种新冠肺炎疫苗。

  (5月19日《湛江日报》)

  眼下,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十分复杂严峻,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斗争仍在“进行时”。对于各地而言,广泛开展疫苗接种,更有效地建立起群体免疫防线,依然是战胜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武器”和办法。而利好消息是,连日来湛江不断提升新冠疫苗接种服务能力,将有力满足大规模人群接种需要。

  昨日,湛江体育中心临时接种点即将启用的消息在“朋友圈”中刷屏,据“湛江政府网”微信公众号介绍,体育中心临时接种点启用后将成为湛江最大的临时接种点,体育中心临时接种点将分为四大片区,每个片区设有候诊区、咨询体检区、接种区、留观区、疑似异常反应处置区等。共设置64个室内接种单元、100个登记处,日均标准接种量7680次,高峰接种量可达9600剂次。无独有偶,粤西首台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也在湛江启用,5月18日,这台由广东医附二院设计改装的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开进了霞山菉塘村,为当地村民免费接种新冠肺炎疫苗,预计可提供500剂次/日接种能力。未来有望出现更多类似的流动接种车,让群众在“家门口”即可享受疫苗接种服务。

  疫苗接种与疫情防控工作一样,对基层治理能力是一次考验,既要积极稳妥地推进,又要采取有效的办法进行引导。自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湛江不断提升接种服务能力,通过增加接种点、创新服务方式等办法,满足广大群众接种需求。湛江新冠疫苗供应充足、最大临时接种点即将启用,意味着大规模人群接种的重要契机均已具备。当此之际,加大对“疫苗接种、全民参与”的宣传显得尤为紧迫。尤其是村、社区的基层工作人员,既要及时回答群众“什么人可以接种疫苗”“怎样预约接种疫苗”“到哪里接种疫苗”“接种疫苗是否安全”等疑惑,又要通过微信、短信、农村大喇叭、流动宣传车、小区宣传栏、社区宣传音箱等多种形式,用群众喜闻乐见、耳目一新的方式,增强群众对新冠疫苗接种必要性、有效性、健康性的认识,打消群众中“别人都接种了,我也就安全了,不用接种了”等侥幸心理,引导群众一起放心打疫苗。在这方面,相关部门及媒体也应及早行动起来,制作更多群众易懂乐看的宣传产品,为基层工作人员做好宣传引导工作配备“神器”。

  接种疫苗,既是我们每个人的福利、权利,也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从这个意义上讲,既是“私事”,也是关乎社会的“公事”。积极接种、应种尽种,既是对自己和家人负责,也是为防疫大局作贡献。(湛江日报 关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