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虎墩大英雄》—儿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虎墩大英雄》—儿戏

2022-04-30 18:47:39 作者:未名大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虎墩大英雄》—儿戏

  作为一部为儿童设计的电影,它充满童真乐趣,但又不失内涵哲理。在小虎墩的儿戏之间,教会孩子一些基本道理。

  1.带着家禽去送镖

  虎墩虽然年龄小,武功差,但跑得快。送翡翠瓶,属于他的第一次护镖。

  由于没经验,他拿到瓶子,就开始跑,以为只要一直跑就能快速到达目的地,完成任务。

  但是对他来说,一路上还真遇到不少“阻碍”所谓:“欲速则不达”虎墩先是打翻了鸡笼,然后撞到了羊群,再就捅漏了牛棚,最后还撞到了鸭子。所以他是和鸡鸭牛羊一起完成了一次送镖。

  这教会孩子,做事要寻求合作。

  2.送猪救新娘

  虎墩在送“红山猪”的路上,遇到了“天煞会”黑大王的义子黑二爷。他带领一帮手下,沿途打劫。正好遇见一伙迎亲的人路过。新郎在前,新娘坐着轿子在后。

  看到劫匪,新郎问:

  “你们是劫猪(红山猪是名贵品种,价值昂贵。),还是人?”

  “当然是人。”黑二爷的意思,当然是轿中的新娘。

  这时,新郎大笑三声:“哈,哈,哈。”调转马头,一溜烟跑了,全然不顾新媳妇的安危。

  虎墩由于害怕,也开始带着红山猪跑路。不过无意中,他把黑二爷撞下山崖,还救了新娘。

  这段告诉孩子,危急关头,保命最重要。媳妇没了可以再娶,人没了就都没了。

  3.跑酷凉州卫

  这次只要把镖按时送到庞家庄,虎墩就能成为镖师,他的父母就会回来看他。

  本着这个信念,他初生牛犊不怕虎。叫板过悬崖边收买路财的恶霸,差点害死大家;直接冲向“天煞王府”,在装备精良的凶神恶煞面前,任性跑酷,只为不错过镖期。

  幸好,他一路都有杨成志大侠帮助。杨成志和虎墩的爸妈一样,都是四海镖局“五虎将”之一。当年,为了掩护杨大侠成功送镖,虎墩爸妈壮烈牺牲。

  不过,最后是虎墩和杨大侠一同报了仇,捣毁了天煞王府。

  这段教会孩子,学习差,没才艺不要紧,跑得快也算特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