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离婚小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离婚小事

2022-05-11 08:19:31 作者:三两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离婚小事

  我回到我妈那里,我离婚了。

  她不再逼我,她还对我说她当初确实错了,我们母女冰释前嫌,抱头痛哭。她替我擦去眼泪,说她要我还给她她以前的那个女儿。

  我对她说,还不能,这需要时间。

  她一改往常的急脾气说,她可以等,多长时间都行。

  我看着她,我的妈妈,她什么时候,老了这么多?

  没有多长时间,我发现,我怀孕了。我把这消息告诉她是,她愣在那里足足有五分钟,我问她,该怎么办?

  她迅速地换了一副面孔,说:妮子呀,要是没有孩子呢,怎么这都还行,你看,眼下你有了他的骨血,这样,你先给他打一个电话,看看他怎么说。

  妈,你的意思是让我和他……

  她叹口气说,傻妮子,你如今有了他们家的骨血,这就是说,老天爷要你们有这样一种缘分,你们的缘分还有呢!

  妈,我要是不怀孕,没这个孩子,是不是就是没缘分,那我宁可不要这个孩子!

  你看,你这妮子,净说些傻话!

  但最后我还是给他打了一个电话。

  但并不是要求他复合,而是告诉他,这个孩子,他有抚养的义务。

  我当然有抚养的义务!他兴奋滴说,我们复合吧,以前是我错了,是我混,是我……TA他还在喋喋不休,我打断他,告诉他:你想错了,我只是告诉你,你的义务,其他的,免谈。

  他开始频频骚扰我,半夜打电话骂我,说我没人性,说我不配做母亲,最后又软下来求我,说之所以这样,完全是爱我。

  我静下心来和他说,要是还爱着我,最好的方式是别再来缠着我。

  果然有好几天,我们相安无事。我以为他放弃了。其实不是。

  有一天,妈在镜子前来来回回试一件衣服,还一遍遍问我:怎么样?

  我随口说,不错呀。

  妈见我这样说,在我身边坐下来,说,告诉你吧,这是我女婿给我买的,眼光不错吧?

  我正色道,妈,我们已经离婚了好不好,再说,不就一件衣服吗?你值当的这么高兴?

  听我这样说,妈迫不及待地说,当然没有这么简单,还有好东西呢!妈打开柜子说,这些都是!

  我这会彻底傻眼了。

  当即打电话给他,告诉他,这些都没用,不管你那多少东西给我妈,都没用!

  可是他老人家收下了,这就说明,他还是认下我这个女婿的!

  拜托你你好不好,我才是女主,我不同意没用!

  见我这样,这个男人又故伎重演,背地里威胁老妈,要是不答应,那些东西要还回去的。

  老妈真是没见过那么多好东西,但看我态度坚决,忍痛说,前女婿,你过来那你那些东西吧,我们家还不缺!

  我赶紧夸奖老妈,临到大事不糊涂。

  而我可怜的老妈,竟又径自扔下我,絮絮叨叨的心疼起那些东西去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离婚小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