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雨衣里的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雨衣里的爱

2022-05-15 21:44:25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雨衣里的爱

  “天刚才还好好的,怎么说下雨也就下雨呢?还好咱们的自行车篓里有一件雨衣!”妈妈似乎在自言自语又似乎在跟我说话。“宝贝,快,快把雨衣穿上!”没等坐在车后面的我反应过来,妈妈就已经把雨衣三下五除二地裹在了我的身上,一定是怕漏雨都已经骑上车了,又特地下车帮我把本已经裹得严严实实的雨衣又掖了掖。坐在车上的我,脸也被蒙在雨衣里只听到哗哗的雨声和妈妈粗粗的喘气声。我担心地说:“妈妈咱俩一起穿吧?”她说马上就到学校了。等到幼儿园时,妈妈揭开盖得严严实实的雨衣,见我连一根头发都没湿,放心地舒了一口气,在我的小脸蛋上狠狠地亲了一口,把我抱下车。我看到妈妈从头到脚衣服全湿淋淋的。“爱我你就多抱抱我,爱我你就多多亲亲我……”三岁的我就是歌中那个最幸福的小女孩。

  妈妈,你像老母鸡保护小鸡一样把我紧紧地护佑在你的羽翅之下,让我感受到了安全与温暖。妈妈,谢谢您!

  同样是雨天,同样是送我上学的路上。不同的是我已经是小学三年级的学生了。而你对我的态度却有了180度的大转变。那天因为我起床有点晚了,妈妈在楼下大声催促说:下雨了,让我背着书包带上雨伞,快点下楼。我背起书包慌慌张张跑到楼下,果真下雨了,可自己因为慌张忘带雨伞了,可是再回去拿的话时间就来不及了。我看见妈妈拿着自己的大雨衣,既然记得拿自己的雨衣为何不帮我拿呢?却在一旁还责问我为何不自己拿雨衣。我生气地说:“我用不着穿雨衣”嘴上这样说着,心里却想:自己的不拿也没关系,至少妈妈拿了,我们可以一起穿吧。没想到妈妈自己穿好雨衣让我坐在了后面就骑上电动车出发了。雨越下越大,越下越紧,我的头发、衣服全湿了,可妈妈却全然不顾。我不自觉的想到了自己三岁时妈妈为了我宁肯自己淋雨的情景,妈妈怎么突然变了呢?雨水泪水混合在一起涩涩的……

  那个爱我的妈妈哪里去了呢?妈妈,你真的是不爱我了吗?

  等到了学校,时间刚刚好,没有迟到。可当我湿淋淋地走进教室感受大家投来的疑问的目光,简直比迟到还难受。唉,妈妈呀妈妈,都怪你!

  第一节下课后,老师就把我叫到了办公室。递给我一包干净的衣服和一杯姜糖茶。说是我妈妈刚刚送来的,临走时还特意交代让我赶快换上衣服并把茶喝了……

  中午放学,妈妈来接我时没有提送衣服的事。我终于憋不住了,不解地问:“妈妈你既然不爱我了,为什么还要给我送东西?”我的问话中还是留有有几分生气的语气的。没想到妈妈很平静地说:“天下哪有做妈妈的不爱自己的孩子的?妈妈之所以让你淋雨,是想让你知道做事不能磨磨蹭蹭,一定要有时间概念,而且妈妈想让你知道任何事情必须靠自己,不能指望别人,哪怕是自己的妈妈。因为妈妈也终会有不在你身边的一天”,我心中有点释然了,但还是有点不太明白地问:“既然这样,那你为什么还要给我送东西呢?“有哪个妈妈会狠心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孩子生病呢,孩子,记着,无论何时妈妈都是最爱你的人!”

  是啊,小时候妈妈无论工作多么忙,都会抽出时间来陪我;下班不管多么累,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抱我、亲我;有好吃的,自己从不舍的吃总是留给我;风雨来了你总是挡在我的前面。慢慢的,我长大了,上了小学一年级,而你对我却越来越严厉了,当我学习滑冰多少次摔倒需要你伸手扶持的时候,你却远远地站在一边大声告诉我要自己站起来;当我因贪玩而忘记写作业时,得到的是你严厉的批评……

  妈妈,谢谢你,是你让我体会到母鸡护佑下的小鸡的温暖与幸福,是你让我明白了老鹰把幼雏赶出家门的那种更为深沉,更为远大的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雨衣里的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