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帖瑛: 做个可爱的小女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帖瑛: 做个可爱的小女人

2022-06-03 07:55:13 作者:帖瑛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帖瑛: 做个可爱的小女人

  常常有朋友说我的文章写的不错,但文字里的忧愁气息太浓,被人欣赏是一件很快乐的事,喜欢用文字捕捉跳跃的思绪,不管是忧愁快乐,思绪淡淡的流淌着,随心所欲的记下生活的点点滴滴,这是不是小女人的小资情调呢?

  其实做个小女人也是幸福的,每个女人的骨子里都有小女人的气息,只是有时候女人不得不伪装自已,让自已看起来坚强,不得不压抑着小女人的柔情。

  小女人有很多幻想,可以活得轻松浪漫,可以聪明也可以装糊涂,可以体贴入微的照顾别人,也可以撒娇让别人照顾。

  小女人在灵感来的时候可以动动笔,写出的东西不一定要有激昂的文字,甚至是些生活的流水帐,但写的也是一种心情,一种随意,小女人不会刻意做一些事情。

  小女人有时也会被天气感染自已的心情,阳光灿烂时,心情也会明媚,心情不好时,会对镜理红妆,会为落花流泪,受委屈时会哭的梨花带雨,但哭过后又会让自已轻松开朗。

  小女人可以美目流盼的在自已心爱的男人面前尽情的展现自已的魅力,可以温柔似水的注视着你听你侃侃而谈,也可以心高气傲,牙坚利嘴的把你说的哑口无言。

  小女人的存在是必然的,没有小女人的存在,大男人又如何体现出优越性?

  做个可爱的小女人…………

  华光:再次唱响那动人的歌谣

  “西边的太阳快要落山了,微山湖上静悄悄。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唱起那动人的歌谣。爬飞车搞机枪,闯火车炸桥梁,就像钢刀插入敌胸膛,打得鬼子魂飞胆丧 ……”每当唱起这首动人的歌谣,就会激起我无限的遐想和自豪。

  我生在枣庄矿区,长在枣庄矿区,从小在广播电视里就看到铁道游击队打洋行、劫票车、炸桥梁、搞机枪的故事,后来我又被分配到枣庄煤矿工作,知道了枣庄煤矿历史悠久,以盛产优质焦煤面驰誉中外,早为日冠垂涎三尺。1938年,日本侵略者以飞机大炮开路,野蛮地占领了枣庄矿山,穷凶极恶地实行法西斯统治,疯狂地掠夺煤炭资源,使这座当时中国最大的民族资本煤矿企业,变成了阴森森的“人间地狱”。 日本侵略者的暴行燃起了群众抗日的怒火,洪振海、王志胜等一批煤矿工人便跟随共产党员王福根同志参加了鲁南人民抗日义勇队。 义勇队是由枣庄煤矿工人和学生以及我党领导的部分零星武装组织的,他们在枣庄火车站附近的陈庄,以开炭场为掩护建立了“枣庄情报站”,侦察敌人的军事情报、兵力运输、后勤供应等情况,及时为辗转在抱犊崮山区的抗日义勇队提供情报,粉碎敌人的多次“扫荡”。同时,团结了一批抗日积极分子,打洋行、劫票车、炸桥梁、搞机枪,像一把钢刀插入敌人的胸膛,使鬼子汉奸闻风丧胆。“没有枪,没有炮,敌人给我们造”,他们不但从敌人手中截获大量枪炮、弹药、被服、药品,支援了山区抗日武装的“反扫荡”斗争,还担负起护送刘少奇、陈毅等中央首长过路去延安的光荣任务,并在斗争中发展壮大了武装力量,巩固和扩大了枣庄地区的抗民族统一战线。1945年10月25日,铁道游击队代表鲁南军区接受日军受降。广大军民在欢呼声中庆祝胜利,枣庄煤矿终于回到了人民的怀抱。

  铁道游击队是中国抗日战争斗争史上光辉的一页。也是中兴矿工不屈不饶抗日爱国斗争发展史上的光辉一页。 在今天庆祝抗战65周年的日子里,我为自己能融入这片热土而感到高兴,也为自己能在这片热土上奉献青春和力量而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