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安全”是回家过年最好的礼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安全”是回家过年最好的礼物

2022-06-29 07:42:46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安全”是回家过年最好的礼物

  “安全”是回家过年最好的礼物

  2020年春运已拉开序幕。春运回家,安全第一。广铁集团最近发出温馨提示:有些东西是不能带上火车的,请旅客们千万要注意,以免影响自己的出行。(据1月14日《湛江晚报》)

  眼下,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许多远在外地工作、打工的游子们,都纷纷打点行囊,准备回家过年。有的人由于一年到头难得回家一次,于是趁这次回家过年的大好时机,就大包小包的买了很多物品。其实,回家过年买些烟酒、衣服等物品确实十分有必要,但笔者以为,无论买多少物品回家,千万别忘了把“安全”一同带上回家路。

  众所周知,春节是每年出行最拥堵的时候,尤其是春运期间,无论是汽车、火车上,还是轮船、飞机上,到处都人满为患,安全方面存在着很大的事故隐患。据交警部门统计,每年春节期间,交通事故也是频发的高峰期。

  笔者以为,“安全”是回家过年最好的礼物。家人盼着你回家,不图你买了多少礼品带回家,他们盼望的就是你平平安安地回到家,这才是他们最盼望收到的“年礼”。

  因此,笔者衷心希望每一位迫切回家过年的游子们,回家路上一定要注意自身的安全。如果是自己开车回家的,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超载、不超速,做一名守文明、遵交规、懂安全的司机;如果是搭车回家的,要不乘超员车,不乘“三无”车辆。同时,一旦发现他人乘坐超员车、“三无”车,要相互劝阻,并积极向交警部门举报,从而确保每一位返乡的游子都能平平安安地回家过年。

  一句话,“安全”是回家过年最好的礼物。(湛江晚报 叶金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