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东学子三下乡:企业崛起 福及“三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山东学子三下乡:企业崛起 福及“三农”

2022-07-05 22:57:45 作者:王淑云 来源:浓农深情乡约振兴实践 阅读:载入中…

山东学子三下乡:企业崛起 福及“三农”

  为进一步了解工业对于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经济的带动情况,7月5日,山东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浓“农”深情,“乡”约振兴实践团来到淄博市张店区的山东大成生物化工有限公司举行暑期实践活动,根据安环部主任徐伟以及人事行政相关人员的介绍下,团队成员了解到山东大成生物化工有限公司成立于1949年,是我国农药、化工重点骨干企业,山东省农药企业,也是中国历史悠久的国家四大农药企业之一。大成生物依托中国化工集团的中央企业资源优势,研发和生产杀菌剂和生物农药。公司不断推动企业创新发展,积极倡导清洁生产、循环利用、节能减排、责任关怀的理念。大成生物确立共同创造、共同分享、共同大成的发展理念,坚持为客户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

  化工企业的安全防护是至关重要的,因此对团队成员的安全教育工作格外重要。人事行政相关人员首先对实践团成员们进行安全指导,并播放先导片让实践团成员对大成生物有初步的了解,通过先导片的介绍实践团成员们了解到大成农药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以科技和品牌为两翼,坚定不移地走“一体化发展+精品发展+品牌发展”的战略之路。坚持以人为本,贡献社会为使命。通过规范管理,提高经济效益;通过高科技项目,拓展发展空间;通过技术改造,调整产品结构;通过深化改革,增强企业活力。

  为进一步了解大成生物化工有限公司发展情况,山东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浓“农”深情,“乡”约振兴实践团于2022年7月5日下午对该企业进行参观。

  团队成员穿戴好劳保护用品在安环部徐主任的带领下进入厂区参观,参观了原药车间、制剂车间、储运罐区等区域,了解产品生产线、部分设备的操作过程、生产工艺流程等。参观过程中,团队成员们以认真谦虚的态度紧跟徐主任及相关车间负责人员的脚步,并随时观察记录。

  在参观过程中,团队成员进一步对该企业原药研发和制剂生产有了新的认识。对于原药研发,以该企业为“龙头”,打通产业上中下游的各个环节,形成一条完整的产业链,共同完成对农药等产品的研发,促进跨区域产业链融合,开拓乡村产业发展新空间,带动相关村地的产业发展。对于制剂生产,大成生物拥有数条制剂加工生产线,传承了大成品牌,延续了大成原有市场渠道,具有自己的品牌效应,将农业,农民,农药三者联系起来,带动农民就业增收致富,激发乡村产业发展新活力。

  企业作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担当者,原药研发和制药生产联系着农民的安全,对于乡村振兴中粮食安全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此外,企业作为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引领者,近年来,大成生物企业持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而大成生物拥有的先进的技术,正在通过研发新技术、新装备、新产品,开展科技自主创新和协同创新,提升生产标准化程度,推行绿色生产方式,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发展;而农民是就业增收的带动者,企业一头连着农民、一头连着市场,通过产销订单、土地托管、资产入股等方式,并带领小农户融入现代农业发展。

  团队成员在此次企业实地走访中也收获了许多,了解大成生物集团,体验特色乡村振兴,深刻体会到企业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