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怎样对待贾珍之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怎样对待贾珍之流

2022-07-06 16:57:54 作者:迁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怎样对待贾珍之流

  宁国府的梅花盛开,花团锦簇,秦可卿婆媳二人一起到荣国府来,请大家到宁国府赏梅花。可见婆媳关系和谐。

  午饭后,气温升了升,暖阳依照,宝玉便有些困倦,秦可卿便安排宝玉午休,来到上房內间,这里房间精美 ,屋内铺成华丽,可是宝玉却不愿在这里休憩。大概是因为这里的少了闺阁的柔性,多了一份追名逐利的规劝吧。

  宝玉不高兴怎么能行,他可是老祖宗的心肝宝贝,如何才能将他安顿好呢?于是可卿将他领进自己的卧房,这里细软温香的,宝玉一看就喜欢。就打算在这里午休了,很快就睡眼迷离起来。安排仆妇丫鬟好生看着,别让猫儿,狗儿,虫儿打扰他午睡。

  不得不说,可卿是一位貌美、心细、有见识、办事极妥当的年轻小媳妇。她并不会因为宝玉是自己的小叔子就墨守成规,假模假式避讳,毕竟宝玉在她眼里还是个孩子。

  可卿在和当家人王熙凤告别的时候说:趁今日富贵,筹划好投资和教育两件事,日后可保无虞。一是投资要看地段,那就是在祖坟附近投资,在祖坟四周广置田庄房舍,产出用来供给祭祀之。二是加强教育投资,将家塾与祖坟连成一片,搞基础教育,让家族子弟不论贫穷贵贱都有学上。

  可卿计划这样做会有什么好处呢?日子好的时候,祭祀资产和家塾分房轮流管理,既能让资产流动起来,又不会恶意竞争,也不会出现典卖的情形。日子不好的时候,一是祭祀产业是受保护的,哪怕是被抄家了,其他的东西产业都被充公,祭祀产业是不充公的。教育投资呢,因为连着祭祀产业也会得到保护。家族败落下来,子孙后代也可务农读书 ,总会有个安身立命之所,有个万全的退路。

  不得不说,可卿很有远见。她这两条办法,搁在现代也是有见地的。如果宁国府一直由可卿当家,有着可卿的睿智,断不会搞出宁国府树倒猢狲散的局面

  然而,这样一位优秀的女子却因为公公与之贾珍的乱伦,而被家仆痛骂“扒灰”,自缢了,结束了风华绰约的人生。

  可卿怎样才能摆脱这样的命运呢?

  贾珍不单单是对可卿乱来,他对自己的小姨子尤二姐尤三姐也是这样胡作非为的。这只是书中写了的而已,没写的地方还不知道这个禽兽一般的男人是怎样荒淫无道的。但凡跟他有瓜葛的,在他眼皮子底下溜过的、弱势的、有姿色的女人他都会侵染吧。这样一个劣迹斑斑的人通府哪个不知哪个不晓。

  可卿何其辜?在贾珍面前,就像是待吃的羊羔,年轻不懂事的丈夫贾蓉岂能护得住这只小羊?

  可卿缺了什么?

  小庞是一个弃婴,可能是因为她是一个女孩的缘故,小庞才出生没多久就被父母丢在了外面,差点死掉。光棍汉将她捡回家,精心抚养。然而男人的兽性在小庞还是小女孩的时候就把魔抓伸向了她。

  可以说,小庞就是现代版的秦可卿。没有禽兽养父的抚养,小庞无法成长。小庞没有选择放弃自己,而是一边隐忍,一边发奋,终于在自己有能力的时候将禽兽养父送进了大牢。

  可卿,对未进化好的男人的兽性你可以不必放在眼里的,那只不过是身体的碰触而已。对于越界的碰触,你可以隐忍,然后一步步踩着禽兽公公的肩膀,让自己强大,最后让罪魁祸首付出代价。你的退缩只会让禽兽之人更加残害弱小。

  可卿缺了一份隐忍。

  现代职场,也不乏贾珍之流,他们依着手里的权势,对身边的女员工上下其手,做着禽兽之事。如果你是被害者,不要觉得羞耻,一边利用他强大自己,一边收集证据,终会有让他付出代价的一天。

  今天写这些有两个目的,一是告诫贾珍之流,管好自己的下半身,现代可卿都不会放弃自己。二是推荐《冯其庸评点红楼梦》,这本书是冯其庸先生数十年红学研究的重要成果,是对《红楼梦》的全面解读,是一本可读、可鉴、可藏、可传的文学巨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怎样对待贾珍之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