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同薪燃梦实践队与人力资源部部长交流讨论大学生创业问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同薪燃梦实践队与人力资源部部长交流讨论大学生创业问题

2022-07-06 23:21:46 作者:谢景杰 来源:威武的摩托推荐 阅读:载入中…

同薪燃梦实践队与人力资源部部长交流讨论大学生创业问题

  7月6日,“同薪燃梦”社会实践小队到再次来到人力资源局进行大学生疫情期间就业、创业情况调研,此次采访人员有小队调研小组朱鹏坤、胡锦柏、谢景杰和李欣慰,采访对象为人力资源部部长

  为全面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人力资源局立足汉川市具体人才创业就业工作实际,以就业创业为引领,精心组织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援助、实习实训、就业见习、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五大计划”,全方位、多渠道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经与人力资源部部长探讨研究,针对湖北大学生就业创业现状,部长为我们介绍了几种不同的帮助方案。

  一方面,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要努力充当毕业大学生与企业之间的对接桥梁,增加双方联系和了解,为大学生就业提供明确方向,为企业选择人才提供正确可靠的信息支持。另一方面,要继续实施“我选湖北”计划,为毕业大学生提供良好的待遇和支持,增加湖北对毕业大学生的吸引力。此外,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企业对于大学生资历和工作经验要求越来越高,为让毕业大学生尽快就业,要充分利用好大学生实习这一宝贵时间段,进一步扩大见习就业的成果,帮助大学生积累充足的就业经验,提高就业概率。

  除了主动就业,部长还鼓励大学生积极创业,在自己充分调查的情况下大胆创新创业,通过创业带动就业。为鼓励创业就业,人才管理局也会提供全方位的人事人才服务,助力大学生就业,缓解大学生就业困难问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