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正红社会实践队举行“破冰活动”主题班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正红社会实践队举行“破冰活动”主题班会

2022-07-07 08:53:37 作者:梁子茵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6日上午,为了促进学生老师之间的关系,帮助学生们释放天性,在接下来的课程中有秩序、有兴趣地学习课外知识,正红社会实践队在石仔岭街道社工站茂岭服务点给三年级、四年级、五年级的学生们开展了开班第一课--“破冰”活动主题班会

  老师们的介绍拉开了此次“破冰”活动主题班会的序幕。本次课程涵盖德育体美劳五个方面,包括书法、体育、音乐、舞蹈、美术鉴赏和绘画、手工、心理这七门课程。

正红社会实践队举行“破冰活动”主题班会

  美术老师蔡滢向同学们简单介绍她在接下来的课程中将要教授的内容,在美术鉴赏课时给学生们展示美术作品,帮助学生理解画作提高对美术作品的鉴赏能力;而在绘画课时,帮助学生绘制简单有趣的画画作品。体育老师陈晓双向同学们表示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会教学生们练习武术。舞蹈老师则由张美倩和李恩恩担任,负责在舞蹈课中教学生们练习成品舞。“用安全健康的方式制作出好玩又好吃的东西。”科学老师吴远锋的话语得到了学生们热烈地回应,如同一石激起千层浪,课堂的氛围更为活跃。刘付晶燕则身兼多职担任书法和手工老师。音乐老师和心理老师分别由谢鑫和黎秀茵担任。

  在同学们基本了解接下来的课程之后,队长陈雪苗开始了下一个流程:介绍班规。班规包括考勤、纪律、安全这三个内容。每日都需要考勤,在第一节课上课前和每次放学前都需要用花名册点名确保人数无误;课上的纪律与在学校时的一致,不可以因为上课地点不同而没有纪律可言。简单介绍班规之后,陈雪苗组织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进行排座位。接着她用问题通过问答的形式引导同学们进行自我介绍。在无形之间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在活跃的气氛中进行了班长的选举。

  在同学们热烈地掌声中,此次“破冰”活动主题班会正式结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