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传承红色基因,绘出心中强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传承红色基因,绘出心中强国

2022-07-09 12:29:00 作者:独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传承红色基因,绘出心中强国

  文化自信表现的是中国人对祖国的认可和对源远流长的文化的热爱与弘扬,是每个中国人都应该具有的品质,而传承红色文化的实质是文化自信。传承红色基因,躬行红色精神在当今社会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我们应该铭记那段光辉的峥嵘岁月,继承革命先辈的红色精神,再践行于当今社会中。

  7月8日,大贵庙小学的中段班级的学生迎来了一节别开生面的绘画课。青苗社会实践队队员刘钰瑜担任老师,以红色文化为主题,给学生上简笔画课。在上课的过程中,刘钰瑜不仅教学生画简笔画的技巧,还给学生讲解每一个简笔画有蕴含的意义和精神所在。在上课之前,刘钰瑜先提问学生什么是红色文化这个问题,引入主题且吸引了学生的兴趣。如画长城的时候,刘钰瑜跟学生说了长城的历史。长城是中国人的象征,它的每一块砖都是由广大劳动人民挥洒血泪、做出牺牲换来。在古代,它用于抵抗外来侵略,体现了中华民族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与意志,还蕴含着团结统一、众志成城的爱国精神,坚韧不屈、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和守望和平、开放包容的时代精神。”其次,她给学生展示简笔画的时候,会跟学生讲在画画的时候要注意什么问题,并且在黑板上画画,带领学生画简笔画的每一个步骤,在刘钰瑜完成绘画后,她开始在课室走动去了解每一位学生的画画进度,同时对学生的画作进行点评,鼓励那些绘画水平较低的学生,对画的好的同学表示认可。

  每一幅要画的简笔画都是由刘钰瑜精挑细选的,考虑到简笔画的绘画简易程度、简笔画内容涉及的主题等等。这节生动的简笔画课或许不能给学生带来实质性的东西,但是学生能在课堂中受红色文化的熏陶,教育了学生要传承红色基因。在学生的一幅辐画作下都是蕴含着他们对祖国的深情流露,在学生的笔下的是今天的盛世中国的模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