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诗与远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诗与远方。

2022-07-08 09:33:44 作者:漂亮的大白 来源:漂亮的大白推荐 阅读:载入中…

诗与远方。

  提起砂仁,对于不熟悉它的人来说,似乎还有一点陌生,但了解它的人都知道,这绝对是一种货真价实的宝贝。在中国,砂仁已经有1300多年的应用历史了,在不同的品类当中,尤以广东阳春所出产的砂仁品质最高、药性最佳,人们也就将这里出产的砂仁称之为“春砂仁”,坊间流传着“北有高丽参,南有春砂仁”的说法,足以可见春砂仁的奇特与珍贵。春砂仁能够流传至今,这要感恩于大自然的神奇馈赠,感恩于祖先的这份智慧传承,更要感谢那些为了春砂仁事业而默默付出的人。

  为了更好地了解有关于春砂仁的历史与发展,我们“岭先行”社会实践队伍前往春砂仁博物馆进行学习交流以及关于完成春砂仁问卷调查。即便天公不作美,外面刮着风下着雨,也还是阻挡不了我们队伍迫切想要更多地了解春砂仁的步伐。早上九点半我们队伍集合完毕,怀着激动的心情打车前往春砂仁博物馆,也就是中国首个砂仁主题博物馆金——花坑春砂仁博物馆,博物馆记录了春砂仁从古至今地原厂地风貌,记录了1300年前传承至今地2道古法烘焙工艺,也记录了一段从古至今阳春人文历史。“岭先行”社会实践队伍的小伙伴们也通过《匠心》栏目观看了关于春砂仁的影片,里面讲述到:春砂仁鲜果形似杨梅,可爱中透露着一股神秘,娇小的身体里孕藏着无限的能量,它不仅是阳春人独有的文化,更像是一曲流传了千年的古老歌谣,总能带给人们无限的遐想。清冽的山泉,奔腾的蟠龙河,茂密的雨林,古老的传说,一方水土滋养了一方宝地,日月精华恩泽在了这里,春砂仁便在这场机缘巧合当中幸运地被孕育长大,吟唱着对生命的礼赞,直至今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诗与远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