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逆行而上的岭先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逆行而上的岭先行

2022-07-06 11:56:27 作者:勤劳的彩虹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逆行而上的岭先行

  七月的我们带着青春,责任与梦想踏上了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征程。三天的实地春砂仁调研结束了,但是难忘的记忆深深地在内心镌刻,静下心来,我们聆听内心深处的声音。

逆行而上的岭先行

  7月2日,我们领先行三下乡社会实践小组,去到了阳春市松柏镇云容瑶族村,小组成员到春砂仁种植地细致地观察春砂仁的生长情况,环境等等。小小的一颗果实,却有历史悠久,是著名“四大南药”之一的称号,春砂仁生长在潮湿阴暗的地方,但是这并不影响它的生长。我们都知道植物要生长在阳光下才能茁壮成长,但是春砂仁在阴暗的地方却长的如此着实。它具有那种倔强努力的精神。

  从春砂仁的生长的情况,我们岭先行队员明白了一个道理,身处在困难的时候,我们也要逆行而上。7月2日,因为台风从茂名登陆,在阳春市也受到影响,整天下雨。但是在这种恶劣的天气情况下也无法阻挡我们岭先行队员完成任务的决心。我们冒雨前行,去周边的地区做调查问卷,我们冒雨前行,去到阳春市春砂仁博物馆做调研。即使在这种恶劣的天气条件下我们仍然成功的完成了任务,体会到了完成任务后的喜悦。

  这次的暑期实践的意义是对于小组成员而言的:第一次做问卷,第一次成为一个野外实践者,第一次明白了乡村振兴的不容易,第一次尝到了汗水的香甜,第一次明白了人生的责任,第一次……有太多的第一次,暑期实践给了大家太多的快乐和意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逆行而上的岭先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