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与“食”俱进:三下乡社会实践药店之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与“食”俱进:三下乡社会实践药店之旅

2022-07-12 14:44:30 作者:闪闪的芝麻 来源:闪闪的芝麻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与“食”俱进:三下乡社会实践药店之旅

  7月8日上午,跟谁黄老师前往古龙方大药房进行药品经营、使用企业药品抽样前监督检查记录。

  抽样前监督检查需检查药店的《药品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等……我们需抽样检查药店的十滴水与足光散两样药品。抽样检查前,我们要查看抽拟样品是否存放于符合药品储存要求 的库房中,库房温湿度记录是否符合要求,药店能否提供抽拟样品的供应商的资质证明,因我们检查的药品为非进口药,所以无需检查批签发证明。

  日常抽拟药品检查室非常重要的,药品是一种特殊的商品,其安全性、有效性,关系着人们的健康乃至生命,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是药品具有与生俱来的双重性,合理使用可以治病救人,但由于药物的选择性低,药品进入血液循环后作用范围不局限于需要的药理作用,多数药品又有不同的毒副作用。药品因为本身的物理化学特性,在发挥疗效的同时具有不可避免的不良反应,比如看似最安全的中成药,用在过敏体质人的身上也会引发其他大的副反应,所以任何药品在使用时都存在一定的风险。“是药三分毒”并不是耸人听闻。药品不合理的使用将会危及人的生命。可见抽拟药品是非常重要的;药品规范的摆放售卖,也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处方药必须有药师在才能售卖也是非常合理的!

  此次跟随黄老师外出进行进行药品经营、使用企业药品抽样前监督检查,我受益良多,谢谢老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