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红星在闪耀|岭南师范学院“红星启智”社会实践队赴赤坎区921社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红星在闪耀|岭南师范学院“红星启智”社会实践队赴赤坎区921社区

2022-07-13 07:59:55 作者:红星启智 来源:红星启智推荐 阅读:载入中…

  2022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为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党的十九大六中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科学与党史相结合的“大思政课”,使他们在社区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建“红星启智”社会实践队开展主题为“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7月11日,红星启智实践队跟随指导老师李秋霞前往湛江市赤坎区九二一社区,与社区党支部书记谢康凤共同为社区儿童组织了首次“红色宣讲+科普”活动。

红星在闪耀|岭南师范学院“红星启智”社会实践队赴赤坎区921社区

  本场活动以红色宣讲为主线,充分结合物理学院专业特色和学科实验,从儿童自身兴趣出发,是一场围绕爱国主义教育和趣味科学知识的特色教育实践活动。

  实践队成员林心湄先以小英雄海娃的故事作为情景导入,通过PPT和视频再现作战场景,为孩子们讲述了海娃在革命战争期间智送鸡毛信的故事:少年时的海娃秉持着共产党员的坚定信仰,多次深入敌后战场,义无反顾,屡屡配合前线作战才换来了今日中华儿女的和平生活。聆听了海娃的榜样故事后,孩子们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加努力,刻苦学习,强健体魄,长大后成为像海娃一般可爱可敬的人,为祖国作出贡献。

  接着,在实践队成员的指导下,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拿起画笔开始创作,彩色的画笔在他们的小手中飞舞着——“团结就是力量”“继承先烈志,传承中国梦”“红领巾心向党”等一句句质朴的语言流露出他们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

  在制作密信的绘画活动中,孩子们通过制作一封密信的方式向祖国母亲献礼,既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对英雄人物的崇敬,又拓展了自身视野,让他们对现代科学技术和红色历史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经过本次宣讲和趣味实验,实践队成员和社区少年儿童都对新时代下自身肩负的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未来的日子里将以更饱满的热情为国家的发展和进步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图片为:(实践队成员指导孩子制作密信)

  撰写:林心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