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点点星火”社会实践队|线上云健身,健康你我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下乡“点点星火”社会实践队|线上云健身,健康你我他

2022-07-13 17:35:41 作者:称心的抽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关心体育工作,谋划、推动体育事业改革发展,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对学生而言,体育课程的学习可以达到健身的目的,以促进身体的正常发育和健康水平的提高。但由于平日文化课程学习的繁重,学生经常居于室内,缺乏运动。与此同时,疫情防控也常迫使大多数人居于家中不得外出,这使得人民的身体素质逐渐下降。“点点星火”社会实践队综合考虑各类因素,决定在7月13日早上组织体育健身课与同学们一同运动。

三下乡“点点星火”社会实践队|线上云健身,健康你我他

  在支教组成员吴国菘的带领下,体育健身课有序开展。首先,老师带领同学们一同进行热身运动。“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二二三四……”在老师洪亮的口号下,同学们从头到脚进行了热身,最后以3组开合跳结束。休息两分钟后,课程正式进入正题。

  首先是深蹲。老师边讲解要领边进行着动作示范:“手要于胸前伸直,要缓慢下蹲,膝盖呈90度弯曲,然后快速站起……”,同学们按照老师的说法,踊跃尝试起来。勇敢的同学打开了视频,向老师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老师对此温柔地进行了一一纠正,互动融洽。天气炎热,即使在室内也燥热沉闷,没多久大家便汗流浃背。紧接着,依次进行了俯卧撑、平板支撑等练习,虽然同学们的汗珠以肉眼可见的形式滴露,撑的时候手臂一直在颤抖,但同学们依旧咬牙坚持,直到老师喊:时间到,才放松下来。

  不知不觉便到了下课时间,同学们皆意犹未尽。运动完,老师叮嘱同学们记得做拉伸运动,换掉湿衣服避免感冒。

  吴老师表示:希望通过这短短40分钟的健身,可以成为同学们爱上运动的“敲门砖”,养成天天运动的好习惯,拥有健康身体。

  (终审/陈佳琳 复审/李梦瑶 李颖 初审/黄伊琳 撰文/许惠棉 摄影/吴国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