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志愿微日志(二):青春心向党,志愿再出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志愿微日志(二):青春心向党,志愿再出发

2022-07-13 09:49:00 作者:夏鑫 刘娟 来源:长江师范学院 阅读:载入中…

  天空破晓,长江师范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志愿者踏着微光,带着青春的梦想和勇气开启了新一天的志愿活动。

  杨棉:大手牵小手 融融夏日情

【三下乡】志愿微日志(二):青春心向党,志愿再出发

  今天,我们怀着紧张的心情在中益乡开启了志愿小课堂。活动期间,我遇见了很多活泼、可爱的小朋友,他们在课堂上刻苦学习,积极主动地回答问题,大大的眼睛里满是对知识的渴望。有位小朋友的妈妈感慨道:“这里的孩子比不上城里的孩子。”但我觉得这群孩子有着自己独特的性格与天赋。晚上,在与小朋友们排练汇演节目时,我们一起唱唱跳跳,嬉戏打闹,他们天真无邪的笑容,仿佛一朵朵鲜艳的花儿治愈了我所有的疲惫。排练结束后,有几个小朋友热情地送我们回家,待他们走远后,突然转头对我们大声喊道:“哥哥姐姐们再见!”,而后那一声声的“哥哥姐姐你们明天还来吗?”让我不禁潸然泪下。每天不同的经历都让我们难以忘怀,或许这就是志愿活动带给我们的快乐和意义,我真心希望在这里遇见的每一个孩子都能够靠着自己的努力走出大山,去见见更精彩的世界!

  吴曼:凝民族文化 承先辈精神

  “56个星座,56支花,56族兄弟姐妹是一家。”这句歌词生动地诠释出了各民族间亲密无间的关系。7月11日,我非常荣幸地身着苗族服饰为中益乡的父老乡亲们展现苗族的特色文化。在这个风土人情俱佳的地方,我学会了如何跳摆手舞,敲大鼓……后面与阿姨们的山歌对唱中,我看到了土家族的多才多艺。民族团结的大好结局来之不易,我们需倍加珍惜。当我牵起各民族同胞的手,同他们一起欢快地歌唱,自由自在地舞蹈,心中的喜悦之情也油然而生。我们是幸福的一代人,能一起手牵手跳篝火舞,肩碰肩歌唱山歌,脚对脚跳竹竿舞……这些都是因为先辈们的无私奉献。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也会加倍努力向先辈们看齐,争做文化交流的使者,为民族团结发展出一份力。

  叶家别:树立新理念 开启新征程

  今天,我们通过走访和填写调查问卷,深入中益乡调查当地居民对乡村振兴的看法和认识。村民们表示,政府选准黄金产业,以种植业、养殖业和旅游业为主,利用当地绿色生态优势,聚焦“蜂文旅”融合发展,开辟多种经营模式,吸引了更多的青年人回乡创业,使家家户户都融入“甜蜜产业”。同时,政府提供养殖技术和农产品原材料,形成育苗、种植、加工全产业链,以此加强了农村政治、经济、文化的建设。通过对村民们的访谈,我们了解到中益乡在发展过程也出现了生态环境污染以及旅游业发展规模小等问题,真切体悟到振兴乡村并非易事,而是需要经过长久的规划与实施,绝不能纸上谈兵,要克服只顾当前的短视,避免不顾长远的无序开发,立足当前实际情况,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在特色上下功夫,在差异上求突破,在发展中谋出路。

  刘洋:宣光辉党史 传红色血脉

  7月11日,我们党史组重点围绕傍晚的院坝宣讲活动展开相关工作。屋内党史故事的背诵音和屋外紧密传来的快板声交相应和,组成一首独特的交响乐。过程中大家全身心投入,相互指点,共同进步,甚至就地开展“普通话教学课堂”、“语言表现力课堂”、“演技课堂”,只为排练出一个有水准的节目。教育关爱组、文化交流组乃至调研组的志愿者们也纷纷赶来支援,为宣讲和演出活动的顺利开展添砖加瓦。傍晚院坝宣讲,大家红衣上阵,村民们都目不转睛地观看。我们坚定的目光和铿锵的语气是对红色文化的追崇,更是将红色信仰传递到每一个角落的决心。此次的院坝宣讲活动,让我切身体会到宣讲标语中所言“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信念,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也将始终紧跟党的方向,争做一名社会主义好青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