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点点星火”实践队线上开展趣味数学活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下乡|“点点星火”实践队线上开展趣味数学活动

2022-07-13 18:03:26 作者:夠鐘椛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了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丰富学生们的课余学习生活,使学生在活动中寻找快乐,在快乐中学习,7月13日上午,岭南师范学院“点点星火”社会实践队支教组在腾讯会议app上举行了一场线上趣味数学课,邀请了湛江市泉井小学的学生以及实践队的成员们参加。

  在趣味数学课开讲前,“点点星火”实践队支教组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决定由支教组组员林彦泓来为同学们授课。

三下乡|“点点星火”实践队线上开展趣味数学活动

  据悉,林彦泓小老师早早便进入腾讯会议预先播放PPT,等待学生们的到来。十点整,他有条不紊准时开始授课。

  课程开始,林彦泓老师先给出一道关于视觉上的题目,并让学生们在评论区作答。题目一出,评论区像“轰炸”一样,各种各样的答案都有,似乎学生们对这样的题目十分感兴趣,随后林彦泓老师公布答案,为了让学生更活跃,便又放出两道视觉题。果然,第二、三道题使同学们更加兴奋起来,“太不可思议了!”很多学生纷纷表示。

  支教组组员林彦泓表示,数学是一门非常有趣的学科,能编成许多巧妙的游戏,它是一把开心的钥匙。同时,学生们积极的态度让他感觉到数学的魅力无穷大。

  这节趣味数学课很快便到达尾声,学生们一度表示想继续听课,“那我们来做最后一道题哦。”随即林彦泓老师展示一道脑筋急转弯的题目,引导同学们作出了正确的答案。

  数学的特点是“活”,是“千变万化”。一个定理远远超出它字面上的含义,一个方程可能表示完全不同的现象。因此,学习数学不能只停留在课堂上、书本上,要结合实际,要融会贯通。这样,数学的学习才有生命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