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馨星,志在必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馨星,志在必得

2022-07-13 20:54:04 作者:岭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馨星2.0”社会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馨星2.0”社会实践队推荐 阅读:载入中…

馨星,志在必得

  为了更好更快地探索在英语教学中融入党史教育的程度及路径,岭南师范学院“馨星”社会实践队于2022年7月10日-7月12日继续有序开展工作。其中,视频素材收集组与宣传组收集了大量资料,共同研究了关于在英语教学的思政教育中助力党史教育的历史背景,现状及国内外的相关研究成果,完成了调研报告的初步设想.

  视频素材收集组及宣传组的成员们通过研究大量资料以及实地研究,认为在近代革命家颇多的中山是一个值得研究英语教学与党史教育融合的城市,同时也发现邻近中山的珠海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实现现代化的历史。这两所城市兼具临海城市外语学习的先天优势与浓厚的历史背景,是开展在英语教学中融入党史教育的研究的优势之地。但同时,成员们也发现就现状而言,英语教学与党史教育的融合非常少见。一方面是教学者认为英语教学与党史教育分属两类教学,找不到融合点;另一方面是学生英语学习与党史学习二者没有必然联系,对于是否在英语学习中融入党史学习的关注度和热情普遍不高。

  为了研究以上内容,视频素材收集组及宣传组的成员们对本次调研做出了设计。本次调研采用的方法有文献研究法、问卷调查法、实地考察法、访谈调查法与统计分析法,调研对象包括珠海及中山的当地居民,部分在校学生及当地有关管理部门人员。

  调研报告的初步设想完成后,“馨星”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都对接下来的工作有了更清晰的方向,更饱满的热情和更充足的信心。正如《中国教育报》的文章中提到的“党史学习教育要实现‘知识性’与‘价值性’的有机结合”,“馨星”社会实践队的成员们正在探索英语教学与党史教育融合的可能性、优势及路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馨星,志在必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