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错误中学会反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从错误中学会反思

2022-07-14 13:27:16 作者:黄斯铭 来源:Zzz~推荐 阅读:载入中…

  2022年7月14日,晴。为了让学生在学习英语中更有效率,小太阳文化社会实践队的授课老师黄莉筠在上五年级英语复习课时,注重反思过程的培养,让学生对做错的题目学会反思自己为什么会做错,如何避免下一次再犯错。拿破仑曾经说过:不会从失败中寻找教训的人,他们的成功之路是遥远的。相信黄老师也是这样考虑的,才会在课程上反复多次地引导学生们学会反思。

  黄莉筠老师的授课内容是延续上一节课的时态复习,今天讲授的是一般过去时和一般将来时以及一般现在时,受疫情影响,授课形式为线上。虽然无法看到学生的现场反馈,但黄老师在线上也积极与学生们进行沟通,采取问答的方式授课。而且黄老师注重练习题的讲解,这是因为只有在不断地练习中试错,同学们才会体会到反思的重要性。黄老师通过经验总结,精心选择多道练习题,都是同学们平时容易犯错的题目。同学回答问题时,黄老师不单是注意答案的正确性,更关注同学是如何做出这倒题目的,依据是什么。而对于回答错了的同学,则是重在提问同学错在哪里,原因是什么,应该如何改等。

从错误中学会反思

  通过这一节课,同学们都深有体会。面对错题时,不能只是改回答案就算了,而是要不断地探索,反思自己的做题思路和方法,避免下一次再犯同样的错误。学习不仅仅是局限于知识,更重要的是学习的方法。有了正确的方法,在学习的道路上就能走的更顺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从错误中学会反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