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星光”新征程 初寻李乡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星光”新征程 初寻李乡酒

2022-07-14 13:53:12 作者:忧虑的咖啡豆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星光”新征程 初寻李乡酒

  “星光”新征程 初寻李乡酒

  清晨阳光明媚 ,“星光”社会实践队队员在钱新村村委书记的引领下前往钱新村的果农家,进一步了解钱排三华李的种植、销售情况及果农自酿三华李果酒的方法步骤。

  图为钱新村果农自酿的三华李果酒 刘映杏 摄

  途中,书记一边热心地为队员介绍钱排镇的各种风景,一边解答各种关于三华李种植的问题。在采访过程中,果农们不仅积极回答了调研组组员们提出的问题,并在其基础上分享了自己种植三华李多年的心得体会,在此期间,“星光”实践队队员们了解到了三华李不能像荔枝那样成串采摘,为保证其果品的完整度,减少三华李损耗并延长其寿命,三华李只能一个个地进行手工采摘;因三华李的保鲜期大约为一周左右,所以在果子成熟期,果农会聘请工人进行采摘。三华李果香清冽,酸甜可口,销售以鲜果直销为主,较少采用线上销售方式。在交流中果农提到酿制三华李果酒使用米酒和三华李鲜果直接泡制而成,由于知名度不高,没有比较广阔的销售市场,所以果农们酿制的果酒一般是自己食用,或者作为当地特产送或卖给亲朋好友。

  实际的行动,才是成功的开端。在这次走访中,“星光”社会实践队进一步了解到当地三华李种植情况和果农进行果酒酿制的方法,为接下来更好地开展实践活动奠定基础。

  撰稿:梁高华

  摄影:刘映杏 梁高华

  供稿单位: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星光”社会实践队

  初审:梁文倩

  终审:陈叶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